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嫦娥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出来的沙雕脑洞……
既然有了,就写吧……
有点雷……ooc预警!
中秋节怎么能没有刀呢?

聂怀桑家里有把四十米长的大刀,据说是祖先留下的,当年曾经用这把刀砍死了九个太阳。

但是刀太大了,于是就被聂明玦放到了屋顶上充当房梁。

有一天,聂怀桑偷偷回到家,想找个地方藏起自己的课本,因为他又没有过乙级,蓝先生让他大哥去找他。

聂明玦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聂怀桑在家里蹑手蹑脚地走着,他大吼一声:“把课本拿出来,背不出来今天就别吃饭了!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上房?对了,可以往上面躲啊!

于是聂怀桑立马顺着柱子爬上了屋顶,坐到了房梁上。跑得太急了甚至一不小心咬破了自己的舌头。

一滴血流到了充当房梁的大刀上,刀灵感受到了聂家后人的血液,立马复活了!

大刀发出了强烈的光芒,一阵狂风卷走了屋顶上的瓦片和木头,聂怀桑就这样坐在大刀上,越飞越高,最后一九一的聂明玦在他视线里都变成了一个小黑点。

后来大刀带着他停在了月亮上,自己化为一道闪电飞走了。

“天啊!我该怎么办?”聂怀桑望着空无一人的四周,怎么这么冷啊!我又没成仙,这不是要冻死我,饿死我吗?!(就当是广寒宫,别脑补陨石坑。)

“你是谁?”一只小兔子跳了过来。

“我叫聂怀桑,是被我家的大刀带到这里来的。”聂怀桑看了眼四周,“你又是谁,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广寒宫,我是这里的第六任兔子蓝景仪。”

“那前五只兔子呢?”聂怀桑问。

“都跟着别人跑了。”

“我好饿,这里有吃的吗?”

“有。”蓝景仪把他带到一棵桂花树下,“上面有叶子和花,味道很好的。”

“这能吃?”聂怀桑心想,我又不是兔子……

蓝景仪化作人形,上树折了一片叶子递给他,“你尝尝。”

聂怀桑接过晶莹剔透的树叶,咬了一口。

“好好吃!”他又咬了一大口,“这是莲蓉味的,真香。”

“那是当然!吃一口长生不老呢。”

就这样,聂怀桑平时和蓝景仪一起住在广寒宫里,靠着永不枯萎的玉树叶子饱腹,就这样过了二百三十三年。

“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啊?”聂怀桑望着蔚蓝色的人间,“我想大哥了。”

“你要回去?”

“是啊。”

“你说一声就好了,我送你回去嘛!”蓝景仪折下一根树枝。

“你怎么不早说。”聂怀桑懵了。

“你没问过我啊。”

蓝景仪御着树枝带着聂怀桑回到了人间。

聂明玦已经修炼成仙了,看到这么多年依旧吊儿郎当的弟弟气得举起了刀,幸好被牡丹花妖金光瑶拦住了,聂怀桑一边喊着“谢谢嫂子”一边和蓝景仪跑了。

蓝景仪也顺道去看看了上一任广寒宫兔子,结果他就知道守着株傲娇的莲香牡丹花,没说几句就走了……

“我们还是回去吧。”聂怀桑说。

“嗯。”蓝景仪点了点头,“我要接着听你昨天讲的故事。”

“好。”聂怀桑揉了揉怀里的小兔子。

对人间没有留恋的一人一兔回到了广寒宫,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评论 ( 25 )
热度 ( 62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