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机关算尽4

在琅琊台层峦叠翠的青山中,两个白色的身影忽隐忽现。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蓝思追站在山道上望着东方,“这句诗说的仙山就是徐福东渡去的东瀛吧?”

“上面还有入海求仙群雕,咱们快上去看看!”蓝景仪在他前方几步的石阶上招呼他,噔噔噔地向上跑去。

“景仪你不要疾行……”

“诶呀这里又不是云深不知处,好不容易下山一次,当然要跑个痛快!”说着他转了个弯就不见了身影,思追只好赶紧跟上去。

在蓝忘机与魏无羡双双下山几日后,蓝启仁醒了,得知自己的得意门生竟和一个恬不知耻的断袖跑去查案,险些又昏了过去。

虽然在冥室招魂受了重伤,蓝启仁还是勉强主持住了大局,才没让正在兰陵商议清谈会的蓝曦臣赶回姑苏。

几日后,琅琊传来求助,一个县城中出现了邪祟,蓝老先生便把小双璧派了出来。

不过是个普通妖物,两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解决了,本来蓝思追打算即刻返回云深不知处,禁不住蓝景仪死乞白赖地想游览一下琅琊风景,便在此地多停留了一日。

从观龙台上一路下来,聂怀桑伸了个懒腰,“山里的空气就是好啊,比那些俗气和浊气好多了。”

“宗主,咱们去客栈吧。”一旁的心腹门生说。

绘着兰草的扇面晃了晃,“你去吧,我今天就待山上。”

“宗主,这可不行,万一您……”门生急了。

“啧!你盼着什么啊?”聂怀桑给了他一个爆栗,“放心,我没事,就想一个人待会儿,你们去吧。”

“是。”

天色渐渐暗了,古迹庙宇中的人逐渐散去,只留下一个乐不思蜀的蓝景仪还在左转右看。

“景仪,天都快黑了,我们回去吧。”思追喊他。

“哦……”他走过来,“我还没玩够呢……”

“以后有机会再来吧,要是回去先生知道,你又该去藏书阁抄书了。”

“也是。”景仪想了想,反正机会多的是。

两人往山下走了没几步,就听见前方传来异响。虽是在常有人至的山中,也要防着邪物作祟,蓝思追拔剑慢慢逼近,只见草丛一晃,跑出只野猫。

“吓死我了。”后头的景仪说,“我还以为……啊!”

“景仪!”思追想回身拉住他,终是迟了一步,看着同伴向山坡下滚去。山上地形复杂,天色又暗,他只能点起火符一点点顺着他掉下去的痕迹找下去。

一路从树丛里向下滚,所幸他及时抱住了头,蓝景仪此时很想骂人,是哪个来山上烧香的乱扔香蕉皮啊!自己砍走尸除邪祟没出事,倒摔在一块果皮上了!

他爬起来拍了拍土,蓝家衣袍质地不错,没被树枝刮破,景仪正了正抹额,拨开树枝草丛向外走,打算找一下出路。

这里似乎是个山谷,他避开荆棘丛生的小径,往空旷方向走,一转身,就看见前面冒着热气的温泉,以及一个背对着他的人,乌发如瀑,湿透了披在肩背上,露出一小片白皙瘦弱的腰部。

蓝景仪脑中顿时警铃大作,连忙避过身去。

“姑,姑娘!”他举起双手,“在下误打误撞摔下来,绝非有意偷窥,实在失礼,失礼啊……”

“蓝家的小子?”

嗯?这姑娘声音怎么像个男人?难道是山里的妖精?

正当他胡思乱想之际,聂怀桑披上衣服,“在下清河聂怀桑,不是什么姑娘。”

“聂,聂宗主?”景仪一脸茫然地行了个礼,“您,您怎么在这?”

“我出来散心,《沂州府志》诗赞,野馆空余芳草地,春风依旧见遗踪,将野馆汤泉列入琅琊八景之首。我昔年在这发现口温泉,今晚来这休息。”聂怀桑理了理衣冠,“你呢?怎么摔下来的?”

“一言难尽。”景仪再次作了个揖,“打扰聂宗主了。”

“景仪!景仪!”蓝思追的声音从上面传下来,逐渐变得清晰。

“我在!”蓝景仪喊了一声,接着说,“聂宗主,我告辞了。”随即顺着来路走了。心里想着,我的天呐,今天什么情况,丢脸丢到家了。

聂怀桑站在暗处看着他们离去,随即收到了心腹的灵鸽传书,片刻后,他抬头仰望星空感慨,今晚他们看来是不平静了。





聂怀桑:嘤嘤嘤,景仪,你看了我的身子要对我负责!

评论 ( 11 )
热度 ( 103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