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同居三十题(上)

01.相拥入眠

处理完宗务的聂怀桑一脚踏进自己的院子。
好累……大哥和三哥出去游山玩水,把活全扔给了自己,到半夜才处理完。
咦?屋里的灯怎么还亮着?

“怀桑,你回来了。”景仪一手拿话本一手撑着头坐在桌旁。
“怎么还不睡,以后可别等我了。”看着面前犯困的人,有点心疼。
景仪放下书躺回床上,“你不在,我睡不着。”
“好好好,睡吧。”聂怀桑熄灯上床,把人抱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
“晚安。”景仪也把胳膊搭在他身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02.一同外出购物

购物车里塞满了蔬菜,聂怀桑推着车和蓝景仪继续走着。
“菜够了,我们去买点零食吧。”这么多菜,蓝家人不会都是兔子变的吧?
“好啊。”景仪又往车里扔进几大包薯片和糖果糕点。
看来一辆购物车不够用了。

结完账,聂怀桑一手提着较重的瓜果蔬菜一手牵着景仪去停车场。
“重吗?”
“当然重,这不牵着你嘛。”把东西放进后备箱,给人系好安全带,“走,咱们回家。”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你确定要看?”聂怀桑捧着一叠碟片。
夜猎时候杀过多少妖魔鬼怪,看个鬼片而已有什么?“嗯,放吧。”
于是聂怀桑放了咒怨。

“啊!”桌底小男孩出现的一瞬间,蓝景仪扔了薯片一声大叫。
聂怀桑抱着他顺毛,“没事了,没事了,都假的,真的你都见过多少回了,不要怕。”
“我的妈呀,夜猎的时候哪有这样一下子从桌子里出来的,还配音乐……”

第二天,聂怀桑把家里的桌布都撤掉了。

04.一方的起床气

“景仪,起床了,你昨天不是说想出去玩吗?”聂怀桑试图把他叫起来。
“不要。”景仪翻了个身,接着睡。
被聂怀桑养了一段时间,姑苏蓝氏这么多年的生物钟报废了……
“再不起来我扯你被子了。”聂怀桑掀起被角。
蓝景仪没睡醒,脾气一上来,干脆把他拉了下来,连人带被子滚进他怀里,拱了两下,“我再睡会儿!”

05.做饭

蓝景仪打算做一顿饭。
“当!当!当!”聂怀桑刚回来就听见厨房传来的切菜声。
“景仪,你在做什么?”
“你回来了,我做饭呢。”景仪接着切,“一直是你干,今天换我。嘶!”
“怎么了!”怀桑冲进厨房,“快把刀放下,手都流血了!”

“以后别碰菜刀了。”聂怀桑给他包好手指,“这些我做就好。”
“只想给你做回饭,没想到……”
“没事,遇见你就花完了我所有的运气,剩下的活大概这辈子都逃不掉。”

06.大扫除

“我们是不是好久没搞过卫生了?”
“好像是的……”

于是两个人一个扫地一个擦窗,把有些乱的屋子收拾了一遍。
“看,我把窗户擦得多亮。”景仪指了指玻璃。
“嗯,从椅子上下来吧。”聂怀桑放下扫把,“我刚从床底扫出一堆东西,一起来看看。”
“好。”

07.浏览过去的照片

“噗哈哈哈,怀桑这是你吗?”蓝景仪指着一张照片,一个小孩子被人拎着后领提在空中。
“嗯……”聂怀桑抚额,“小时候刚会走,到处跑,就被大哥提着走了……”
景仪又往后翻了几页,基本全是聂怀桑从小到大的日常。
“你小时候好可爱啊!”景仪说,“大哥以前也好高啊。”
“呃……我比较像我妈……”聂怀桑很无奈,身高什么的,没遗传到。

“下回给我看你的老照片。”
“行,不过不许笑。”
“好。”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聂怀桑!”蓝景仪举着一本书,“你别把话本随手丢行不行,下次要看都找不着。”
“行。”怀桑接过书,“我干脆理理书架,空些地方出来放吧。”

“景仪,今天怎么又喝莲心茶,好苦啊!”
“莲心茶清热去火,有助于修身养性,最好每天喝。”
喝再多也降不了我的火啊!聂怀桑在心里呐喊。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聂怀桑被大哥派出去和人谈交易。
“喂,景仪,我到酒店了。”刚下飞机就打了电话,现在又打。
“嗯,你在外面注意安全。”蓝景仪顿了顿,“我想你了。”
“我过三天就回来。”聂怀桑躺倒在床上,“这两天好好吃饭睡觉,晚上睡不着给我打电话,我陪你聊。”
“好,你刚到,先休息吧。再见。”
“嗯,我先睡会,再见。”

10.早安吻

蓝景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当成了抱枕抱在怀里,眼前是聂怀桑放大的脸。
伸手戳戳,看见他脸颊抽搐了下,觉得好玩,继续戳了几下。
熟睡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翻身把他压在下面。
“这么好玩吗?”聂怀桑笑着问他。
“是啊。”景仪抬头吻了他一下,“早上好!”

11.替对方挑衣服

蓝家的私立学校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都有,蓝景仪从小穿的都是清一色的白色校服。

“我觉得这件也很好。”聂怀桑把人带到商场,五颜六色的衣服试了个遍。
“你每一件都这么说。”景仪穿着件天蓝色套头衫,一眼瞥到边上一件同款青色的。
“你试一下这件。”把人推进了试衣间。

“不错,挺配你的。”聂怀桑走到柜台,结账,“这也算是情侣装了。”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路过宠物店,景仪多看了两眼。
“景仪,你想养宠物吗?”聂怀桑问。
“不知道,只是以前帮人养过兔子。”
“我小时候好像还养过狗,后来养些鱼和鸟,成天待在家里,差点被大哥打死。”
“怀桑,你有想养的动物吗?”
“当然有。”聂怀桑握着他的手,“有个小傻瓜,我要养一辈子的。”

13.一方卧病在床

“阿嚏!”躺在床上的聂怀桑又打了个喷嚏,看来是真感冒了。
“你没事吧?”蓝景仪很内疚,这两天有点凉,晚上睡觉自己把被子卷走了。
“还好,睡会就行了。”聂怀桑吞了几片药,“你出去吧,小心被我传染。”
“不用,我在这陪你。”景仪趴在他身上,“我帮你压着,发发汗就好了。”

14.午睡

夏天很热,两人中午总是吃完饭就回空调房睡午觉。
屋里冷气开得很足,盖着毯子的景仪又往他怀里蹭了蹭。
大夏天抱着爱人在空调房里睡午觉,大概是最幸福的事了吧。
聂怀桑想着想着,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15.帮对方吹头发

天气很热,蓝景仪洗完头都不想吹,坐在那等着头发自然干。
“景仪,吹一下吧,这还在滴水呢。”
“不要,麻烦。”景仪晃了晃脑袋,甩下几滴水珠。
“我来吧。”聂怀桑坐到他身后,打开吹风机。
担心他感冒,仔细地把头发全部吹干才停下。
“下回要是不想动手,我替你吹。”从背后抱着人,“别弄出病来,忘了上回我生病躺了多久了?”
“那以后都让你来。”
“行!”

评论 ( 14 )
热度 ( 105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