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腹黑宗主傻白妻2

第二日,清谈会正式开始。

之前的封棺大典被聂怀桑主持得有条不紊,玄门百家都默契地遗忘了曾经的一问三不知。

“聂宗主。”一人走上前来。

“是姚宗主啊,许久未见了。”聂怀桑展开扇子挥了几下。

“聂宗主真是深藏不露,以前姚某多有得罪,见谅见谅。”这可是把金光瑶扳倒的人呐,万一他记仇,那就惨了。

聂怀桑笑了笑,摊手回道:“姚宗主这说的是什么话?我不知道啊。”

“啊?那个什么……今天天气不错啊!”这人怎么现在还在装傻充愣。

“嗯,是不错。”聂怀桑抬头望天,天气能错吗?谁家清谈会挑个阴雨天办呀……

魏无羡吊儿郎当地走过来,“怀桑兄,聊天呐?”

“魏兄!”聂怀桑迎了过去。

姚宗主自讨没趣,见此情形,自顾自走开了。

“魏兄怎么不进去?”

“蓝湛他叔父一见我就头疼,我还是少在他面前溜达的好。”

“我来前经过山门,门前的那块规训石只怕是不够用了。”聂怀桑说。

魏无羡耸了下肩,“其实蓝老头人还行,再生我气也没真怎么样,就只往家规上出出气。”

“你是没事,那群小辈罚抄的时候可受罪了。”聂怀桑摇了摇头。

“说起来思追和景仪他们也是让我带坏了……”

“知道就好,你可给我离金凌远点!”江澄过来给了他一拳,“蓝家这群小子算是让你彻底带歪了,不准再把金凌拉下水!”

魏无羡狡辩:“我就带他们夜猎,哪里教坏他们了?”

“哼!你敢说金凌之前在莲花坞翻墙玩水摘莲蓬打山鸡不是跟你学的?”江澄一脸嫌弃地瞪着他。

“他这个宗主当得不比你,累得很呐,偶尔在舅舅家放松一下也不是不行。”魏无羡继续狡辩,“是吧,怀桑兄?”

“是啊是啊。”聂怀桑抬手擦了下并不存在的汗,这两人还是互相拆台……

清谈会上,各家谈论着最近的玄门大小事务和本家弟子的成果。

蓝曦臣出关后仍和从前一样,翩翩君子,温文尔雅,依旧是那个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泽芜君,只是在见到聂怀桑和金凌时微微皱了下眉,想起了已故的两人和三尊结义时的故事。

傍晚休息时分,聂怀桑回到客房,脱下鞋子,就合衣倒在床上发呆。

想起自己在清谈会间隙和魏无羡的对话。

“我能回来还要多谢你。”魏无羡叼着根草坐在墙头,一如当年和蓝启仁争论,跑出兰室被他们找到的情形。

聂怀桑坐在树下,“魏兄客气了,我当初也是病急乱投医,才想到了你。”

“其实我也该谢谢莫玄羽。”魏无羡说,“上辈子是个乾元,就算没有那些事也不可能和蓝湛在一起,真该感谢他是个坤泽。”

“魏兄就不怪我?”聂怀桑问,“我可是设计了你们所有人,想想莫家庄和义城,又逼迫金光瑶把那些百家的小辈绑上乱葬岗。”

魏无羡从墙头跳下,“可你亦有苦衷,不是吗?如果你大哥还在,你也不会给逼成这样。”

“若大哥现在回来,一定打断我的腿。”聂怀桑说,自己干了这么多损事,绝对被打死。

“我记得你当年总怕被打断腿,金凌现在也一样,江澄整天训他,也老喊着要打断他的腿。”魏无羡坐到草地上,“都不知道断腿这招是从谁那开始用的,还是从前好啊……”

是啊,从前真好。聂怀桑躺在床上想。

他突然感觉有些躁动。

不对啊,虽然自己在大哥死后也开始练刀,前些年已经找到了刀灵破解之法,不应该这样啊?

聂怀桑坐起来运气,渐渐察觉到了不对劲……这不是体内灵力波动的问题,现在的屋子里已经全是自己信香的味道!

他第一反应是取丹药,赶紧把冲动压下去。

“咚咚咚!”就在这时,外面有人敲门。

“聂宗主,你在吗?”是蓝景仪。

“什么事?”

“有些东西要转交给您。”

“你把它们放在门口就行。”聂怀桑手忙脚乱地找着丹药。

外面的景仪觉得他的声音有些不正常,“聂宗主,你没事吧?”说着就推开房门走了进去。

然后就被铺天盖地的梅香包围了。

身为坤泽的蓝景仪觉得现在自己的腿有些软,好难受啊……被硬生生拖入了雨露期的状态。

一屋子的梅花味道里,逐渐掺入了兰草的香味。

别问我车,一个字都没写过_(:з」∠)_

评论 ( 58 )
热度 ( 1917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