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腹黑宗主傻白妻9

接下来的日子里,聂怀桑都是半靠在床上度过的。

伤在右边,他不是左撇子,只能用左手翻翻书,喂饭喂药的事都交给了景仪,连批公文也是他口述再让他写上去的。

蓝景仪晚上搬到了聂怀桑之前睡的小榻上,发现开着窗还能看见星星,很开心得边看边睡着了。怕他着凉,苦逼的某人半夜爬起来去关窗。

换药的时候,景仪看见了他肩头上的疤。

好像是让人咬的?

忽然反应了过来,愣在那,脸涨得通红。

聂怀桑见他红着脸发呆,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他盯着自己肩上的牙痕……

“咳咳咳!”他假意咳了几声,唤回了他的意识,“怎么了?我的伤口恶化了?”

“没,没有。”景仪继续给他换药。

怀桑心想,当时后背上让他抓得都能下棋了,还好现在都没了,就剩下个牙印,不然非得把他羞得钻进地缝里去。

景仪专心地给他换药,把刚才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画面丢了出去。

闲来无事,两人捧了些杂书翻看着,景仪坐在一旁听他说些奇闻异事。

“人真的可以供奉出神吗?像大梵山那尊食魂天女一样,受了那么多年香火,成了一尊野神。”

“大概也需要机缘巧合。”聂怀桑说,“否则自己供自己几十年,岂不是能成仙。”

“温家先祖当年真的斩杀了穷奇吗?”

“以当年温卯的修为,应该是真的。”聂怀桑放下书,“不过后来就一代不如一代了。”

“魏前辈把瓷龟摆在兰室里,告诉我们以后说不定还有其他妖兽等着我们……”

“我后来问过魏兄,那是他在街上套圈赢来的。”

“套圈?”景仪不解。

聂怀桑和他解释:“就是地上摆着一些小东西,人站在一定距离之外丢圈子,套中了就可以把东西拿走。魏兄大约觉得那只瓷龟有趣,就套了回去。”

“对于修仙之人来讲,这种玩法好像有点作弊啊。”

“你若想玩,回头我们去街上试试。”聂怀桑说。

“你还是先养好伤吧。”

晚上两人依旧一人睡床一人卧榻。

天气有些转凉,外面下起了小雨,聂怀桑悄悄爬起来去关窗。

几丝细雨被风吹进屋里,打在景仪脸上,把人弄醒了。景仪睁开眼睛,看见了正在关窗的聂怀桑。

“你怎么起来了?”他起来关上窗,扶住他。

聂怀桑反手握住他的手,“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还好啊。”景仪摸摸自己的手。

“哪好了?冰成这样!”聂怀桑把人拉到床边,“别睡那了,靠在窗边太冷了。”

他身上有伤,景仪不敢挣动,由着他把自己带上床,盖好被子。

聂怀桑转身准备去边上睡,被身后的人一把拉住。

“你伤没好,别睡那了。”他想了想又加了句,“你都说那冷了,怎么还要躺那?”

“……”

“你,你就睡床上吧……”景仪往里挪了挪,给他空出大半张床来。

“……好。”

成婚近三月,两人头一次躺在一张床上,都没睡着,背对着对方,睁着眼睛发呆。

景仪只觉得被褥暖暖的,还留着聂怀桑的体温。在摸摸自己的手脚,好像是有些冷。

“睡不着?”聂怀桑侧身问他。

“嗯……”他翻了个身。

“要不要我给你讲故事?”

“不要,我又不是小孩子!”景仪把头埋进被子里。

聂怀桑蹭过去扯下来,“你要把自己闷死啊!”

“你别乱动,伤口要是破了我明天又要重新包过了。”蓝景仪把人按回去,“睡觉睡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蓝景仪觉得自己趴在什么东西上,不像床板,有些软,大腿上还有块硬硬的东西顶着自己。下意识伸手过去握住,感觉它跳动了一下,还变大了些。

“景仪……”聂怀桑声音有些沙哑,“你,你放开。”

察觉到手里的是什么,景仪吓得赶紧松开了手,从他身上爬了起来。

“你……对不起……我……我我……”干脆转身把自己裹进被子里,闭上眼装鸵鸟。

聂怀桑念了好几遍清心诀,等自己的反应下去了,才敢叫他。伤好了以后还是搬去书房睡吧……

“好了出来吧。”见被子里的人没反应,他只好又说,“我整个人都让你压麻了,现在动不了啊。”

景仪只好钻出来,替他揉了几下酸麻的胳膊腿,然后红着脸下床洗漱。

看着他这副样子,聂怀桑突然打消了睡书房的计划。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景仪继续傻白甜……

评论 ( 50 )
热度 ( 159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