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腹黑宗主傻白妻19

蓝景仪从前住的屋子还留着,这次回来,他们就住了进去。

看着只铺了一层薄棉花的硬板床,聂怀桑又铺上了几层厚棉被,生怕磕着自家媳妇儿。

“先生说明日一同参加家宴。”景仪回来看着铺床的他说。

聂怀桑指了指自己,“我也去?”

“嗯。明天先生只叫了泽芜君,含光君,魏前辈和思追。”蓝景仪说,“思追成亲后先去金麟台陪大小姐住一段时间,含光君又常和魏前辈出门游玩,先生想趁这回大家都在的时候一起吃顿饭。”

“好。”聂怀桑开始考虑明天要不要偷偷带几颗糖一起去家宴,毕竟年少时期也吃过蓝家的饭菜,是在是有些……忆苦思甜……

第二日,云深不知处饭厅。

魏无羡照例黏在蓝忘机身上,直到蓝启仁进来才端端正正地坐好,看得其余人一脸无奈。

蓝启仁落座,“今日大家一起聚聚,不必过度拘束。”

“是。”

第一道菜仍是放了树皮草根的汤,苦不拉几的,喝得魏无羡和聂怀桑直皱眉。

蓝忘机见状,便又使老法子,将二人的陶盅暗地调换了,一边喝着第二碗汤一边盘算着今天晚上给魏婴做些什么宵夜吃。

本是蓝家人的蓝景仪近来胃口大变,喝完了自己的那一份,又向聂怀桑使了个我还想喝的眼神,把他的陶盅换了过来。在聂怀桑感激涕零的表情下把汤喝了个干净。

第二道菜上来,是苦瓜拌豆腐,魏无羡看着自己面前那盘红艳艳的酸辣藕带眼前一亮。

蓝启仁举箸说道:“与其让忘机大半夜去开灶,不如现在吃饱些,不够厨房还有。”

“谢谢叔父了。”魏无羡两眼冒光,尽量保持雅正姿势,快速地吃了起来。

聂怀桑看着自己案上与其他人无差别的饭菜,心想:为什么我就没点优待啊?转念一想,明白了!蓝老头这是护短啊……侄儿媳妇是个宝,侄孙女婿就是根草,一个是进了他蓝家门,另一个却拐了他蓝家人……

就着芹菜炒黄连,蓝景仪吃完了第三碗饭。正要起身再去盛一碗,突然想起云深不知处饭不过三碗的家规,又坐了回去。

“景仪,你怀有身孕,若是还想添饭尽管去,不必勉强。”蓝启仁发话。

“多谢先生。”

于是蓝景仪很开心地去厨房盛饭顺便还换了个大碗。

“怀桑,景仪最近一直吃的这么多吗?”饭后蓝曦臣问。

“是啊二哥。”聂怀桑点头,“他的饭量越来越大了,倒也没见哪里不舒服。”

“还是让叔父给他看看吧。”

蓝景仪伸出手,让蓝启仁给他把脉。

许久,向来德高望重的蓝先生拍案而起,“聂怀桑!你给我过来!”

“先生,怎么了?”聂怀桑有些紧张地问。

“你要好好照顾我家景仪啊!”

“……是。”一直照顾得很好啊?

“以后他想干嘛都不准拦着。”

“……是。”我也不敢拦啊。

“他们三个要是有个什么闪失,我饶不了你!”蓝启仁接着说,“听到了吗?”

“是。等等!先生你说什么?”聂怀桑惊呆了,“他们……三个!?”

“对啊,他怀了两个,怪不得胃口这么好。”蓝启仁说,“我给他开了些安胎药,你到时候……聂怀桑!把人给我放下!摔着了怎么办?”

蓝景仪刚被抱起来转了个圈,就被小心翼翼地放回到椅子上。

“先生,怀桑他也是一时激动,才这样的。”他替他解释。

“还有你,也要小心点。”蓝启仁交代,“怀着两个就别到处乱跑了,过几天回去就好好待在家里养着,吃得多是好,也不许暴饮暴食,等下我再给你开一些消食的药。现在口味变了也别吃那些刺激的东西,尤其是魏婴做的粥,以后不准吃了!回去后要是受了什么委屈,马上给我写信,老夫带着你师兄师弟来清河找这个混小子算账。快生的时候我让忘机带魏婴过去帮忙,等忙完了思追的婚事再亲自去看你。还有你要注意,怀着孩子,不能够挑食,要是缺什么少什么了,就告诉曦臣。每日的早课就先停下,困了就别在卯时起床,晚些无妨。另外身体和孩子要紧,这几个月就别让聂怀桑上床了……”

两人足足听了大半个时辰的教导,聂怀桑才捧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扶着景仪回了房。

“你做什么?”景仪看着他在收拾东西,奇怪地问。

聂怀桑无奈道:“先生说了,给我安排了一间客房,让我搬过去住。”

“哦。”景仪有些伤感。

“还说回去以后让我们分开睡,免得我到时候……咳咳……伤了孩子……”

蓝景仪看着他走了,自己半夜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翻了个身,不习惯,仰卧着睡也没用。

半睡半醒之间,感觉靠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总算安安稳稳地睡了过去。

“你怎么回来了?”早晨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聂怀桑躺在边上。

“晚上趁没人注意,溜过来的。”聂怀桑亲了下他,“我现在回去了。”

景仪拉着他,“不回去行不行?我睡不着……”

“好好好,我不走。”

评论 ( 53 )
热度 ( 1726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