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机关算尽1

好久不更文了,突然发现自己之前写了一个本来一发完结果写不完的东西,发出来凑合凑合,我又开始挖坑了……
标题是乱打的,典型文不对题,起名废,别打我。

莫家庄周围一座破庙。
“宗主,莫玄羽已画了献舍血阵。”心腹禀告。
“好。”一人敲了敲手里的湘妃竹扇子,“接着去看看,明早该有动静了。”
“是。”
聂怀桑往庙里破败的香炉中丢了道灵火符,随即烧了几叠纸钱。
“莫玄羽啊莫玄羽,你可别怪我,要找就去找拒绝了你的金光瑶,他才是凶手。”
他抬头望了望漆黑的夜空,但愿魏兄回来能帮自己找到大哥。

莫玄羽魂归天地,夷陵老祖重回人间,几天前才让手下放出了已经快要压制不住的左手,早上聂怀桑就听到姑苏蓝氏派人前来除妖的消息。
担心计划被破坏,聂怀桑悄悄隐身于村中,见到了蓝家派来的人——蓝思追和蓝景仪。
两个不过十几岁的蓝家小辈干扰不了大局,他索性藏在角落里看戏。
一见到吊死鬼妆容的莫玄羽,蓝景仪和聂怀桑都差点笑出了声,所幸一个被蓝思追拦住,一个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魏兄啊魏兄,想你当年也是个丰神俊朗的翩翩公子,如今扮疯子倒还挺像那么回事,聂怀桑心想。

魏无羡发了一会疯,几个蓝家小辈都被惊呆了,蓝景仪更是差点被茶呛到,这个人太可怕了吧,他心想,断袖就算了,还敢当众喊,真是不知羞耻啊……
一场装疯卖傻的戏看下来,聂怀桑都想去偷把瓜子来嗑嗑了,魏兄,你刚回来,就当活动活动筋骨吧,接下来可是有你忙活的了。

夜晚,蓝家弟子守在招阴旗附近,准备击杀被引来的邪祟。
“啪!”蓝景仪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
蓝思追立马扭过头,“景仪,你怎么了?”
“好多蚊子啊!”蓝景仪挥了几下手,“这是什么鬼地方,蚊子这么多?”
“你就忍忍吧。”蓝思追无奈。
藏在附近的聂怀桑内心偷笑,不是说他俩是蓝氏双璧带出来的吗?怎么差距这么大……这蓝景仪莫不是魏兄的什么亲戚吧?
他想起自己十几年前在云深不知处见蓝景仪的时候,那会儿他多大?四岁还是五岁来着,坐在云深不知处的草地上喂兔子,喂着喂着居然拿起一根胡萝卜啃了起来,还吃上了瘾,结果举着胡萝卜被一群兔子追,一头撞到自己腿上,当时自己一低头,就看见一个委屈巴巴的小白团子,后来还是拿着自己的扇坠才把人哄好……
原来已经这么多年了,小兔子都长成大兔子,聂怀桑抬头望天,自己也是三十好几的人了……

没等他感慨多久,莫家庄就出事了。
一番折腾下来,众人预备对付这只鬼手,却无法压制,魏无羡准备吹哨,聂怀桑也在暗处握住了刀柄。
毕竟只要达到目的就好,如果整个村都死了,大哥在天有灵,知道自己的一只手被他弄成了凶器,怕是要打死自己。

空中传来铮铮两声弦响,聂怀桑立马撤了出去。
他的隐身术法对付几个小辈还不易被察觉,要是蓝忘机来了可就不一定了,相信他们二人联手可以控制局面,那接下来的一切也就水到渠成,自己只要派人沿途监视就好。

跑出莫家院子的时候,他回头看了看里面的人,只见一群小辈在为得到支援而欢呼,其中蓝景仪尤其兴奋,校服烧了一身狼狈还在蹦哒。

真活泼,聂怀桑心想。

几日后,他收到心腹门生禀告,蓝忘机和魏无羡双双下山探查鬼手。
当年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可是闹得很不愉快啊……聂怀桑开始默默祝祷,魏兄你好好查,不要查着查着又和蓝忘机打架去了!

评论 ( 36 )
热度 ( 2810 )
  1. 共2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