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以前没玩过QQ秀,直到西兰花推荐我玩厘米秀。今天闲着无聊,凑了个桑仪出来,然后来了个脑洞。
脑洞来源如下:
厘米秀的兔耳朵→云深不知处有兔子→景仪是兔子→兔子在月宫里→月宫有嫦娥→嫦娥爱后羿→我好像对还有个仙女的爱情故事印象挺深的来着→对了,织女→七夕鹊桥→喜鹊→厘米秀有喜鹊的背景→喜鹊是鸟→魔道第一季结局怀桑养鸟了→怀桑本体可以是喜鹊→鹊桥喜鹊头子爱上了月宫里的小兔子→码字……

聂怀桑手里捏着把草在喂牛,看着远处抱在一起的一家四口。
这是自己当上七夕鹊桥喜鹊统领的第几年了?他想了想,好像一开始人间的人们还是点油灯的,现在凡间的大街上都是一排排通了电的路灯了。
他很是无奈地看了眼手上的劳力士,然后打开了一旁的音响。

“时辰到!回去了!”

鹊桥开始松动,牛郎只能恋恋不舍地带着儿女离开了妻子。正在吃草的老牛瞪了聂怀桑一眼,甩了甩尾巴跟着走了。

和一群喜鹊总结完今年的工作,又安排了明年的事情之后,聂怀桑解散了队伍,化为原型,用光速飞向了广寒宫。

真是的,年年七夕都一样,还要求我们做什么总结啊!他一边飞一边内心疯狂吐槽。

“景仪,我来了!”

广寒宫里,蓝景仪边打瞌睡边捣着药杵,听见他一声叫,差点一头栽下去。

“你来干嘛!”他丢下玉杵,化作原型,三两下窜上了玉树。

“我知道我又来晚了……”聂怀桑站在树下抬头,“可是我每年七夕都要在那里。”

“昨天一天不见你。”景仪丢了片桂花叶子下去,“我等了一晚上……”

“你也不是不知道,怎么每次都等着……”聂怀桑也变回原型飞上树,“五百二十年了,每年都等,傻不傻?”

“我想和你一起过七夕。”小兔子抖了抖耳朵,可怜巴巴地说。

“昨天丘比特告诉我,其实现在人间也很流行过情人节的。”他用翅膀摸了摸小兔子的头,“等到了二月,我们就下去逛逛。”

“好!”景仪垂下的耳朵立了起来,“你等等,我有东西给你。”说着就化作一道流光飞进了偏殿。

聂怀桑坐在树下,看着面前的盘子。再过一月就是中秋了,蓝景仪每年都会帮嫦娥做一些月饼,经常拿他来试试。

“这么多啊?”他拿起一块月饼,“这是什么馅?”

“黄连馅。”

“这个呢?”

“莲心馅的。”

聂怀桑怀疑他是不是在整他……怎么都是他们祖师爷蓝启仁留下来的最苦的配方。

蓝景仪从盘子里挑了一块给他,“喏,吃这个吧,龙虾馅的。”

“……”聂怀桑傻了,还有这种馅的月饼?

“上次魏前辈推荐的,你试试。”

聂怀桑咬了一口,险些吐出来,他勉强咽了下去,“这是魏兄帮你一块做的吧?”

“是啊。”景仪笑着问,“这次的好吃吗?”

“好吃,太好吃了!”聂怀桑风卷残席地吃完了一盘子,比起超麻辣龙虾,中药味的根本小菜一碟。

其实他们两人一个成天到处飞,一个待在广寒宫捣药,本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没成想那年七夕小兔子误喝了桂花酿,手舞足蹈地把捣药玉杵丢了下去,不偏不倚地砸中了在指挥手下喜鹊搭桥的聂怀桑。

小兔子清醒后忙不迭地去向人家赔罪,三天两头送去可以疗伤的玉树叶和树皮,把嫦娥急得恨不得把树围起来,都快被他扣秃噜皮了。

结果一年之后,聂怀桑趁着鹊桥快散的时候拉出了暗中观察的蓝景仪,众目睽睽之下和人告白了。

据说当时快分开的牛郎织女差点当场打人,老牛要不是驮着俩孩子早就冲过去一头撞倒他们两个狗男男。

天庭没禁止神仙相爱,但他们严重影响了七夕当天的星象,后来被罚去兜率宫给太上老君擦了一个月的锅炉,出来的时候除了牙齿就只有眼球是白的了。

说起来也是七夕节结下的缘分,所以蓝景仪一直把那天当做纪念日。

等到灶王爷上了天,喝过腊八粥,年夜也很快过去了。两人早早地告了假,化成凡人去度假了。

“好热闹。”景仪站在情人节的大街上,看着人山人海的商铺和饭馆。

聂怀桑刚买了串糖葫芦给他,又去奶茶店排队了。

“凡人真会做生意。”两人坐在公园里吃烤地瓜,聂怀桑说,“满大街都是情人节活动。”

景仪带着露指手套吃地瓜吃得正欢,突然来了一句,“西方的情人节该怎么过?”

“好像没什么习俗。”怀桑想了想,“要送花和巧克力,其他也没了。”

“哦……”景仪看了眼手里没吃完的地瓜,突然觉得不想吃了。

聂怀桑掐了个诀,从乾坤袋里取出了一盒东西,“七夕没法陪着你,给,情人节快乐。”

没想到他准备了,景仪两三口解决完手里的地瓜,接过盒子打开,是一盒兔子形状的巧克力。

“你做的?”他夹出一块看了眼,看上去好好吃。

“是啊。”聂怀桑在心里盘算着,用炼丹炉做出来的东西一定不错。

景仪尝了一口,里面似乎还加了玫瑰花,好香,他见聂怀桑咽了口唾沫,把巧克力连着盒子递过去,“你也吃啊!”

“好。”他凑上去吻住了他,细细品尝了一遍,良久才放开,“的确很甜。”

蓝景仪很想给他一杵。

“要不我们干脆买套房?”聂怀桑说。

“为什么?”

“听说每个月的十四号都是情人节,我们可以下来过。”

“还是算了吧。”景仪想了想,“房价太高了。”

“我的兔宝宝啊……”聂怀桑揉了揉他的头,“你忘了咱俩是神仙吗?”

“对哦!那买三套,狡兔三窟。”

我不知道我又写了什么沙雕东西_(:з」∠)_

评论 ( 17 )
热度 ( 3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