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温启】带娃日常36

刚搬新家没多久,白天温若寒就开始哈欠连连,每天都睡不够。

温若寒特地换了隔音窗户,还是没用……

热闹响亮的广场舞歌曲仿佛能穿透隔音墙,直直地钻进他们的耳朵里。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嘿!留下来!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民族风,让爱带走所有的尘埃……”

“尘埃有没有带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命快被带走了。”温若寒捂着耳朵,恨不得仰天长啸一声,实在是太吵了。

蓝启仁端着杯菊花枸杞茶看书,见他这样,问:“真的很吵吗?”

“是啊……”温若寒瘫在沙发上,“阿仁你不觉得吗?”

“心静下来就好了。”蓝启仁指指两个侄子的房间,“你看阿涣和阿湛,写完作业就睡着了。”

“小孩子没心没肺,当然睡得快……”温若寒嘀咕着,“以前咱俩动静那么大都没事……”

蓝启仁手里的菊花茶泼了他一身,在温若寒的凝视下淡定地说:“手滑。”

第二天傍晚,蓝涣和蓝湛看着温叔叔扛了一个箱子回来。

“叔叔,这是什么?”蓝涣问。

“等下你就知道了。”

吃完晚饭,温若寒扛着家伙下楼了。蓝启仁突然有一种不详的感觉。

在激昂的广场舞音乐中,一个悠扬洗脑的音乐逐渐响起,越来越响,越来越响……

大妈们停下来舞步,纷纷围拢过来。

“你这人放大悲咒做什么?!”

“我信佛,不行啊?”温若寒怼道。

“那你咋不出家啊?”大妈们撸起袖子。

“我凭什么……嘿,阿仁你别拉我!”蓝启仁及时冲下楼拉走了温若寒,两个小的合力抬走了音箱……

温若寒日常跪搓衣板。

“你这算干嘛!以暴制暴啊?”

“……”

“人家跳舞吵,你放大悲咒更吵!”

“阿仁我错了……”

“你给我把大悲咒抄一百遍!”

“哦QAQ”

后来,由于温若寒放大悲咒的不良影响,物业宣布,小区里禁止公开外放音乐,使用音箱。广场舞大妈们也另找地方去了。

但是温若寒还是睡得很晚,蓝启仁也是。

评论 ( 15 )
热度 ( 5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