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潜规则1

感谢 @一城风沙 给的脑洞





“聂导,关于这次的选角,我们这有个新人……”张善推过去一张简历,“这是我们公司今年着重包装的女艺人,我觉得温情这个角色她完全可以胜任……”

聂怀桑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张善的公司一直以来和自己有合作,但是这人的人品实在不能恭维,这次又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作为业界知名导演兼编剧,聂怀桑的成名之路很是神奇。导演专业毕业的他在行业里一直默默无为,没几个人知道聂怀桑的名字,直到前几年他拍了一部《重生之极品祖师》,才彻底大红大紫起来。

《重生之极品祖师》是某小说网站上的翘楚,本来已经够火的它一经拍剧,热度更是火烧似的往上涨,结果有人扒出猛料,导演聂怀桑就是这本小说的原作者——一问三不知。

如此一来,聂怀桑的名气在行业内瞬时暴涨。


这次他要拍摄的是《重生之极品祖师》的姐妹篇《魔道祖师》,光是选角就花了大半年,到现在几个主要角色都定了下来,还剩几个小配角都有人天天往他这来要。

毕竟当红小说的IP含金量可不是一般的高。


聂怀桑回绝了张善,借口自己要出门把人请了出去。


“喂?依依啊……”张善坐在车里接电话,“他不答应。没事……没事宝宝不哭啊,说不服他,大不了咱们睡服他……对了,今天晚上有个酒席,你现在马上……”


蓝景仪抱着头盔坐在角落里吃盒饭。

这次他演的是一个士兵路人甲,连台词都没有,唯一的特写镜头是一个倒下去都是血的脸。

他很是小心地吃饭,防止自己脸上化好的血浆妆不被蹭到。

“蓝景仪,开始了!”场务一声叫唤,他立马放下盒饭捧着道具跑过去。


“三,二,一,开始!”

“杀呀!”

“杀呀!”

两方交战,蓝景仪夹在混乱的人群里一不小心弄掉了头盔,露出了没戴假发的头。


“卡!”导演喊了声,“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你头盔怎么戴的?!”

“就这么戴的……”

“那怎么别人的不掉就你的掉?”

蓝景仪没话了,默默站在那里。

“导演,今天我没心情,先不拍了。”演将军的男主角接过一边助理递过来的小风扇,“这么多遍了,热死了。”

“别呀!再一次!”

“不行。”


因为导致剧组的进度延误,蓝景仪没有拿到工钱。


就当他在洗手间擦脸的时候,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张总好。”

“景仪啊,今天晚上LOF有个宴会,你现在赶紧收拾一下,晚上六点到福特酒店。”

“什么宴会啊……喂?怎么挂了……”蓝景仪心想,什么宴会轮得到他一个十八线开外的小演员去参加,难道是自己要转运了?

他赶紧跑回家换衣服。


晚上六点,福特酒店。

“聂导来了!”几个业内人士凑在一块聊天,见聂怀桑来了立马把人拉进了他们的包围圈。

“听说聂导这次的剧请到了魏无羡来主演?”

“哟,那可是巨星啊!”

“我还听说聂导跟他很熟?”

“哈哈哈也不是很熟,以前有过合作而已。”聂怀桑应付了几句,心想,那可是我大学时期传纸条传出来的兄弟,能不熟吗?


宴会进行到一半,张总也带着人过来了。


“聂导,你今天拒了我,要是再不喝酒,就是不给兄弟我面子。”张总举着酒杯,“走一个!”

话说到这份儿上,聂怀桑只能干了面前的酒。

张总一开头,给他敬酒的人更多了,十几杯红酒下肚,灌得聂怀桑有些发晕。

“聂导你喝多了,我送你去休息。”张总递给依依一张房卡,给了个好好把握的眼神。


半小时前。

“景仪,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火不起来吗?”张总在酒店大厅的茶馆里问他。

“因为我接的都是小制作?”

“不是。”

“那是因为我长得丑?”

“更不是。”张总伸手拉着他的手,“因为你不够听话。”

蓝景仪把手抽回来,“你别动手动脚的!”

“啧,就说你不够听话吧。”张总笑着,“只要你跟了我,我保证给你接大剧,而且还是主演。”

“我要走了。”蓝景仪刚站起来就有些手脚发软,张善趁机抱着他,“去楼上好吗?”

“你滚开!”蓝景仪用尽力气把人一推,跑进了不远处的电梯里。

电梯门恰好关上,把张善挡在了外面。

“不识抬举!”


蓝景仪不知道自己到了几楼,怕张总跟上来,趁打扫房间的人不注意,跑进了一间客房。


“聂导您慢着点……”依依扶着聂怀桑进了电梯。

“别乱动。”聂怀桑迷糊中察觉到不对劲,赶紧把人推开,却不料对方不要脸似的往他身上蹭。


在进房间的最后一瞬间,聂怀桑把人甩了开来,然后撑着自己还有一丝清醒的时候锁住了门。


评论 ( 26 )
热度 ( 763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