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刚好遇见你1

“诶诶诶,你听说了吗?清河聂氏的聂怀桑亲自主持了封棺大典,据说还不错呢?”

“什么,就他这样的草包也行?”

“要我说,他是烂泥硬扶上墙,不行也得行。”


聂怀桑站在楼上的雅间窗边,听着楼下传来的哄笑声。


“清河聂氏被他带成这副德行,我就不行还能回到那日中天的时候。”


聂怀桑握着扇子的手紧了紧,一旁的心腹见状,上前问道,“宗主,要不要属下去教训他们一顿?”

“聂磐,你觉得你能教训多少人?”全天下有多少人在等着看聂家的笑话,他一个人打得完吗?

“可是宗主……”

“不碍事,让他们说去。”聂怀桑举起酒杯一干而尽,“我倒要让他们看看,聂家在我手里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


“魏前辈,你这是要干什么?”一群世家小辈看着魏无羡从成衣店里买了一套红粉齐胸襦裙出来,又去街头的小摊上买了一堆胭脂水粉。

“教你们呐。”夷陵老祖微微一笑,“在勘探的时候,你们免不了要乔庄打扮一下,有时候女装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

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中写满了不可置信。

“啧,别不相信啊。”魏无羡甩甩手里的裙子,“这次要抓的蛇妖喜好美女,你们这副样子怎么能引他出来。”

“可是,魏前辈。”有人弱弱地问了一句,“该谁去啊?”

“这个嘛……”魏无羡扫过几个人,被看见的人皆低下了头,心里默念“不要是我不要是我……”

“就决定是你了,景仪。”

蓝景仪猝不及防地被点到名,赶紧摇头摆手,“怎么又是我!上次看钩子手是我,这次又是我!思追思追,该你了。”

蓝思追不说话,笑着倒退了一步。

蓝景仪看兄弟要溜,连忙拉过一人,“大小姐,你上吧?”

“我才不去!”金凌抱着剑,“我男子汉大丈夫,才不穿这些女子的衣物。”

“我也是男子汉大丈夫啊。”景仪拍拍胸脯,转头看着魏无羡,“所以,魏前辈……”

“景仪啊,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为了夜猎,一次女装算什么?”

“可是……”

“别可是了,你那么俊俏,穿裙子肯定好看。”魏无羡把衣服往他怀里一扔,把人推进了屋子里,“快换好衣服,等下我们去夜猎。”


一群人在外面等了半天,才看见蓝景仪扭扭捏捏地从里面走出来,还拿袖子挡着脸。

“景仪兄,把袖子放下来吧。”欧阳子真说,“让我们大家看看。”

蓝景仪放下了袖子,魏无羡还帮他画了妆,配上一身粉红衣裙,真称得上是荷粉垂露,杏花烟润了。

“哈哈哈景仪兄,果真绝代佳人也。”

“子真你就别起哄了!”蓝景仪拖着裙子去追他,差点摔了一跤,还好被蓝思追扶住了。

“好了景仪别闹了。”魏无羡笑得捂住了肚子,“孩儿们,带好家伙,咱们去夜猎。”


“宗主,这里太偏僻了吧?”聂磐跟着聂怀桑在树林里散步,“您只带了属下一人,万一有什么事……”

聂怀桑回身给了他一个爆栗,“说什么呢?你能盼我点好吗?”

“属下失言。”

“这里安静,不用去听那些人聒噪,你也不用在意今天听到的那些话,往后只怕更加胡说八道的都有。”

“是,属下明白了。”聂磐顿了顿,又说,“可是属下不明白,宗主准备怎么做?”

“怎么做?你没听今天城里人说吗?这林子里出了蛇妖。”

“宗主是要来夜猎?”

“来夜猎的可不止我们。”聂怀桑想起线人的来报,说是魏无羡带着一群小辈也出来夜猎了。

“宗主需要属下做什么?”

“等下帮着他们就行,我倒要看看如今众家的小辈都怎么样了?”


“魏前辈……”蓝景仪提着裙子,回头看着草丛里埋伏着的一行人。

“景仪,就这样,继续走下去。”魏无羡传音入耳指挥他,“别回头了,会被发现的。”

蓝景仪只能认命地走下去,希望等下能把蛇妖引出来。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伴随着空气中逐渐出现的腥臭之气,蓝景仪握紧了袖中的佩剑。


“这位姑娘为何孤身一人在这?”一个美貌男子蓦然从他背后转出来,“莫不是迷路了?”

“是啊,不知公子为何在这?”蓝景仪捏着嗓子说。

“此处风景甚好,不知姑娘可否随我一同观赏。”那男子说着冲他吐了口气,蓝景仪只觉得腥臭不已,暗自屏住呼吸,假装中了他的妖术。


“跟上他们。”魏无羡眼见蓝景仪跟着那男子朝一处走去,“想必那里就是蛇妖巢穴。”

众人悄声跟在后面,只见那蛇妖带着蓝景仪到了一处洞穴口,把人推了进去。

“动手!”魏无羡一声喊,众小辈从草丛里一跃而出,把蛇妖紧紧包围了起来。


那蛇妖倒也不慌乱,慢慢把众人扫视了一遍,最后目光落在魏无羡腰间的陈情上,“阁下可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正是。”

“那刚才那位姑娘必是哪位仙门千金了?”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灵光从洞穴中飞出,直斩蛇妖脖颈,被他就地一滚躲开。

“你看清楚,小爷我是男人!”蓝景仪带着被困的少女从洞中出来,“大胆蛇妖胆敢害人,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哟,原来是个俊俏的小兔子。”蛇妖的脸皮被地上的尖石划破,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呸,我要你的命。”蓝景仪挥剑刺了过去,蓝思追和金凌也冲了过去,其余人原地布阵,拦住蛇妖去路。

魏无羡站在一边观察众小辈的表现,一手按在陈情上,准备随时支援他们。

那蛇妖眼见不好,撕去人皮化为原形,竟是条三尺粗细的雪花巨蟒,尾巴直冲蓝景仪扫去。

“景仪小心!”蓝思追忙着对战蛇头,不料蛇尾处突然发难,来不及去救他。

蓝景仪被巨蛇的尾巴扫中,直直飞了出去,直到撞到了一棵老树才停了下来。


魏无羡还未动手,只见一道灵光从天而降,打在了蛇妖的七寸之处,蛇妖顿时口吐鲜血,倒地不起。


聂怀桑本站在远处的树下观战,看见聂磐杀了蛇妖这才松了一口气。不料树上突然摔下一人,径直落进了他怀里。

一片粉色从眼前略过,聂怀桑不假思索地接住了他,像幼时站在花园里接住一朵被风吹下来的桃花。


蓝景仪摔得眼冒金星,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就发现聂怀桑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聂宗主?”他忙不迭地从他怀里出来,尴尬地行了一礼,“参见聂宗主。”

“免礼免礼。”聂怀桑把他扶起来,“你没事吧?”

“没事。”蓝景仪复行一礼,“刚才冒犯聂宗主了。”

“无妨。”聂怀桑展开扇子遮住半张脸,打量着他这一身打扮。

看见聂怀桑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打转,蓝景仪这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女装,连忙解释,“我这是为了捉妖!”

“那蛇妖已死,我们过去吧。”聂怀桑带着他往前走,魏无羡正领着一群小辈打扫现场。


“魏兄。”聂怀桑拱拱手。

“怀桑兄,好久不见呐。”魏无羡勾着他的肩膀,“刚才多谢了。”

“魏兄客气了,我也只是路过。”

“怀桑兄路过得可真及时。”

“哪里哪里,魏兄说笑了。”











又挖了个坑……

我控制不住我的手_(:з」∠)_


评论 ( 21 )
热度 ( 1870 )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