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聂瑶】打工瑶妹奇遇记1

游泳馆的水池里,一群人在游来游去。

为了养活自己和家里的洋崽子,金光瑶平常打很多份工。
比如饭店的服务员,学生的补课老师,还有现在,穿着泳裤坐在边上的救生员。
虽然他并不会游泳。
然而,不是每天都有意外,救生员也不止一个,他每天只要在这坐两个钟头,也可以赚钱。

“不好了,有人抽筋了!”水池一边传来叫声。
糟了,其他几个救生员刚好去休息了,金光瑶内心默哀三秒,还是咬牙跳了下去,毕竟这份兼职收入也不少。

“咕噜咕噜……”

抽筋的人刚被边上的救起,又有人喊:“不好了,救生员怎么也溺水了!”

金光瑶刚睁开眼,就看见一双放大的眼睛,这人见他醒了,停下急救措施,站起身来。
“你没事吧?”这是一个身形健硕的男人,一身有力但不夸张的肌肉,未干的水珠顺着额角往下流,一张脸看上去……凶凶的……
“没,没事,谢谢。”
“以后小心。”
捞他的人走了,围观群众也散了,只剩下一脸阴郁的游泳馆经理……

“你小子,不会游泳来当什么救生员!”经理一拍桌子,“下回不用来了!”
“我保证,我可以马上学会的。”金光瑶信誓旦旦,就差举起三根手指发誓。
“不需要,滚,赶紧滚!”

工作丢了,没关系,金光瑶心里想,多出的时间可以再去找一份来做。

“咦?你这时候不是在游泳馆吗?”薛洋两手打石膏,还捧着糖罐子问他。
“穿帮了。”金光瑶坐下叹气。
“要不我明天也去上班?”
“算了吧,成美你没成年,上回去打工不是还闹了事吗?”
“那你准备怎么办?”递过去一块糖。
“上回有人给我介绍家教工作,我明天就去看看,好了别吃糖了,我去做饭。”

“叮铃铃……”
“喂,你好,我想来应聘家教……对,全科都行……明天可以来?谢谢……好的,我记一下地址。”

“正好上回那个学生中学毕业了,我以后白天补课,晚上去饭店就行了。”
“小矮子,辛苦你了!”薛洋眼泪汪汪地看着他,“要不是我,你也不会被赶出来……”
“行了,我不养你这个傻儿子还得养活自己呢!”金光瑶摸了摸他的头,“对了,成美,下次别叫我矮子!”

评论 ( 13 )
热度 ( 575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