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温启】带娃日常8

家里的饭一直是蓝启仁做的。
吃的最多的是青菜豆腐,后来蓝湛和蓝涣来了,蓝启仁才开始加点炒鸡蛋和鱼肉之类的给孩子长身体。
对此,温若寒表示极度不爽。

清明节快到了,蓝启仁买了些材料准备做青团。
然后家里就发生了一场大战……

“阿仁,做甜的吧,甜的好吃!”温若寒说。
蓝启仁反驳:“不行,咸的好,你每次都放一堆糖,吃那么甜的东西要把牙吃坏的。”
“你平时都吃得太淡了,青团就该吃甜的。”
“咸菜加春笋豆干和肉丝不好吃吗?”
“叔父,都做一点吧。”蓝涣带着弟弟在边上劝架。

结果就是一人做着一盆馅料,俩孩子在边上帮忙。

温若寒做的是红豆沙馅,蓝湛在一旁替他剥豆皮。
“阿湛乖,等下我给你捏只小兔子。”

大一些的蓝涣在帮叔父洗剥春笋。
本来他还想帮忙切菜,但是蓝启仁不给他碰菜刀,说是长大了再说。

两个人分开做的后果就是……太多了!

四个人坐在桌旁看着桌上几大盘形态各异的团子。

蓝启仁很懵逼……
除了他做的几种传统的花样,还多了兔子、猫、狗、乌龟、大象、哆啦A梦、超级赛亚人……
做的还挺像的。不对,重点不是这个!

“这些是谁做的?!”
面前的三个人集体举起手来。

“阿仁,我就给他们捏了只兔子,其他的真不是我做的!”温若寒信誓旦旦就差并起三指向天发誓。

谁知蓝启仁一听马上变了脸,“是阿湛和阿涣做的呀!做的真好看!”还摸了摸孩子的头。

几分钟后,温若寒看到他破天荒的发了朋友圈。

以假乱真,不愧是我的侄子!
配了一张团子的照片。

“阿仁,这是被我引发的想象力,你怎么都不提我一句啊QAQ”
“吃你的红豆沙青团去!”

评论 ( 10 )
热度 ( 9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