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聂瑶】我没把你当兄弟

之前的一个脑洞。

ooc预警!!!

射日之征中,在不夜天城潜伏多时的孟瑶杀死温若寒,一举成名。后来更是与赤锋尊聂明玦,泽芜君蓝曦臣二人结为异姓兄弟。

孟瑶本是金家家主的私生子,在玄门百家中早已人尽皆知。三人结义后,为了不让外人看笑话,金光善把儿子认了回去。孟瑶改名金光瑶,从此后眉间点上明志朱砂,认祖归宗。

金光瑶回到金家不久,赤锋尊亲自上门提亲,迫于聂家如日中天的势力,金光善答应了婚事。

世人都感到奇怪。
射日之征期间,聂宗主不是挖地三尺到处找人吗?好像有什么仇似的,现在怎么把人娶回家了……

一切,要从三尊结义那天开始讲起。

此时的金光瑶还是孟瑶,蓝家的云深不知处正在重建,结义的地址便选在了不净世。

三牲祭品,香烛桌案,三人跪在地上向天发誓,从此结为兄弟,生死与共。

结义酒喝下,三人同时把碗摔碎,以表决心。

这时,蓝曦臣身子一晃,倒了下去。要不是聂明玦和孟瑶眼疾手快扶住他,只怕泽芜君的脸就要碰在一地碎瓷片上破了相了。

“二哥这是怎么了?”孟瑶问。

聂明玦扶住人,“我只知蓝家人不准饮酒,却不知道他酒量这么差。”

两人刚把他扶回客房,人就醒了。

“二哥,你还好吧?”看着蓝曦臣一脸正常,他想,还好还好,醉得快醒得也快。

蓝曦臣一拍桌案站起来,“我没事!!!多谢三弟关心!!!”

“二弟,你怎么了?”聂明玦被他吓到了。

“大哥!我很好!!!”

“大哥,二哥这是酒没醒吧?”

“三弟!”蓝曦臣双手扶住他的肩用力晃了几下,“你为什么叫他大哥!!!”

“二哥我们不是刚结拜吗?”

“他根本就没把你当兄弟!!!”

听到向来作为和事佬的蓝曦臣这么说,金光瑶的心凉了一半,原来大哥还是怪罪自己……

“大哥!你喜欢阿瑶,为什么不告诉他!!!”

清醒的两人仿佛被一道闪电劈得外焦里嫩。

金光瑶:什么什么……原来大哥也喜欢我!

聂明玦:苍天啊!你不是读弟机吗?怎么一结拜就可以变成读兄机了……

“阿瑶!”蓝曦臣接着说,“你不知道啊!你走了以后大哥天天想你!!!”

“曦臣你先冷静一下……”

“干嘛!你还不让我说了!!!”泽芜君拿起一个苹果把赤锋尊的嘴堵上。

聂明玦:这还是雅正的蓝家人吗?

“阿瑶啊!你不知道他找不着你的时候有多难受!好不容易遇见你,还让你踹了一脚,你说说你,干的什么事啊!!!”

孟瑶:你那会儿不是还替我说话吗?

“他老找我当借口来见你!!!”蓝曦臣有点委屈,“我都快忙死了!拉着我一块结义就想多个理由找你!招谁惹谁了!!!”

聂明玦把苹果拿下来,“你喝醉了。”

“我没醉!大哥!我早就看出来了,阿瑶在河间当副使时就对你心生爱慕!!!”

金光瑶:我不是,我没有(⁄ ⁄•⁄ω⁄•⁄ ⁄)

“你们两个!喜欢就在一起啊!男子汉大丈夫,扭扭捏捏成何体统!!!”

金光瑶:“大哥,其实我,我是为你去温家的。”

聂明玦:“阿瑶我错了,不该凶你的……”

评论 ( 24 )
热度 ( 94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