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温启】带娃日常11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蓝涣毕业,要去上小学了,蓝湛也被送进了魔道幼儿园的小班。

“家里冷清了……”蓝启仁坐在客厅里感慨。
温若寒好心提醒他:“他俩在的时候也不吵啊!”
“我想我侄子了行不行!”
“行行行!”温若寒看着一脸委屈的蓝启仁,“你还有我陪你。”

蓝涣下午放学,去幼儿园接了弟弟回家,对于向来沉默寡言的他,其他三人很是关心今天的情况。

“阿湛,今天第一次去幼儿园,怎么样?”蓝启仁问。
蓝湛说了一个字:“吵。”
蓝涣:“他大概觉得其他小朋友哭起来太烦了。”

温若寒问他:“那老师呢?”
蓝湛吐出两个字:“吓人。”
温&启&涣:……
他又说:“我不给她亲!”
八成哪个女老师想亲他给吓着了……

“午饭好吃吗?”蓝涣又问他。
蓝湛不吭声。
“他说还行。”蓝涣翻译道。

其实蓝涣没敢告诉叔父,弟弟的回答是好好吃,比叔父做的还好吃……

某天温若寒回到家,看见客厅里摆着一架古琴,桌上还放着管长箫。

“阿仁你新买的古董?”

“不是。”蓝启仁牵出俩孩子,“我准备给他们培养点兴趣爱好,学习音乐,陶冶情操!”

作为一个教古文的老师,蓝启仁对古典乐器也很精通,蓝涣和蓝湛也很快被他带入其中。

晚上

“阿仁你琴弹的不错啊!”
“我练了那么多年怎么会差。”
温若寒把人扑倒,在他身上胡作非为起来,“那吹箫给我听听,好不好?”
“不好!”一脚蹬了过去……

第二天,温若寒依旧从沙发上起来……

评论 ( 20 )
热度 ( 8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