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温启】带娃日常17

“今天咱们来讲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从前有一个放牛的苦孩子,他勤勤恳恳,却总是受哥嫂的欺负。一天,他养的老牛告诉他,湖里有仙女在洗澡。牛郎走到那里一看,发现仙女长得好美,就悄悄拿走了她的衣服。”

蓝涣:“为什么?”

“织女的羽衣被拿走,就不能飞回天上。她留了下来,和牛郎在一起了。

蓝湛内心:这牛郎好腹黑啊!

“两人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日子,还有了一儿一女,生活得很满足。可是好景不长,某一天,王母发现了织女私自下凡,就派天兵天将把她抓了回去。牛郎去追,王母就拔下金簪一划,一条银河出现在空中,隔开了他们。”

蓝涣:“王母好狠心啊!”

“后来,他们的爱情感动了喜鹊,它们纷纷飞过来,用身体搭出了一座鹊桥,牛郎织女就不用隔着遥遥银河相望,可以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相会,这个故事也流传至今。”

蓝湛:“万一鹊桥中途塌了怎么办?”

“没有万一,这都是神仙,不会有事的……”温若寒一脸黑线,“好了,故事讲完了,我送你们去江家玩。”

晚上。

“阿仁,今天是七夕,你准备怎么过?”

“在家里过。”蓝启仁举起肥皂,“你就不能出去?”

温若寒摆手,“我不要,我就想看着,你泡在浴缸里面好像一条美人鱼啊!”

“快成泡沫那种?”

“不不不,我的阿仁才不会变成泡沫消失!”温若寒蹭到边上,“而且你比这泡沫白多了……”说着手也开始不老实起来。

“滚出去!”

“好好好,我滚,我马上滚!”温若寒以球形姿势离开了浴室。

“温若寒!你干嘛拿走我的衣服。”

“这样你就不会跑了!”温若寒抱着衣服边滚边说。

评论 ( 7 )
热度 ( 7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