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温启】带娃日常21

温若寒抱着自己的石膏腿坐在沙发上。蓝涣蓝湛面无表情地坐在一旁。

“你们就不能哄哄我?我可是病号啊!”温若寒指指自己的脚。
蓝涣问:“叔叔想让我们做什么?”
“我要听故事。以前我给你们讲,今天换你们了。”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
“停停停,这个也太老套了吧!”温若寒打断他,“阿湛,要不你说一个?”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通,度一切苦厄。舍利子……”
温若寒捂住耳朵,“你你你,念什么呢?”
“弟弟这几天在和叔父一起念经。”
“我们还是看电影吧。”温若寒找出影碟机。

“啊!!!”

蓝启仁进门的时候,听见一连串惨叫。

“你们在干嘛?”
“阿仁?你怎么这会儿回来了?”温若寒拍了拍胸脯,“刚放到吓人的地方,吓死我们了……”

蓝启仁拿起桌上的一堆碟片盒子一看。
“咒怨,午夜凶铃,电锯惊魂……你们没事看什么恐怖片啊!”
“这不是闲着无聊嘛!”温若寒说,“从角落里翻出来的,我们仨就打算看看。”
“你自己看就算了,还拉着孩子,万一吓坏了可怎么办?”
“哪有,你看他俩,好好的。”

蓝启仁转头一看,两个侄子居然还在讨论剧情。

“哥哥,去伽椰子家放贞子的录像带会怎么样?”蓝湛一本正经地问。
“她们可能会打起来,然后就能趁乱逃走了。”
“那个人为什么要把别人关起来?”
“大概是最早的密室逃脱游戏吧?”
“我觉得把声音关了就没事了,最多有点血吓吓人。”
“有道理。”蓝涣关掉了声音。
蓝启仁:……

晚上,蓝启仁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下午被他们拖着看了几场鬼片,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些吓人的玩意儿。

“阿仁,你是不是被吓得睡不着了?”温若寒从背后抱住他。
“才没!”
“那你抖什么?”
“我冷……”
温若寒把人转了个身搂紧,“别怕,我在呢!睡吧。”
“晚安。”

第二天,家里规定光盘只能放卡通动漫。

评论 ( 17 )
热度 ( 6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