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原创】混沌传

第四章  超度

前几章
   

“这就是我们找到头儿的地方。”周柱指着一段河流说。

“你在上面等着,我下去救他们。”

“道长,不行!”周柱急得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头儿从井口下去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你不能下去。”

“这玩意儿不是我的对手。”吴十四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放一百二十个心,我保证没事。”说着就纵下水去。

刚一入水,就看见一个阵法。吴十四掐了个诀打过去,阵法被击开,一团黑雾从里面冲了出来。

“道士,你我井水不犯河水!我炼我的法器,你干嘛打上门来?”

“你抓了那么多孩子助你修炼,我岂能不管!我量你现在还没炼化那九个孩子的魂魄,快把人放了,我不灭你元神。”

“休想!”黑雾发出一阵尖叫,随后水流开始极速流转,试图将吴十四卷入其中。

“还不回来!”一道白色光芒应声入水,被他握在手中,化为一柄长剑。

“破!”剑气划开水流,直取黑雾中心。只听一身惨叫,那团黑雾逐渐散去,露出里面的妖物原型,原来是只乌贼成精。

吴十四随着妖气一直潜到水底,水下布有阵法,一尾红鲤守在一旁。红鲤被剑指着,似是十分害怕,他上前查看,此鱼长在水中多年,灵性已通,被捉来替妖卖命,知其已死,担心自己也被这道人杀了。吴十四见它没有害人性命,教导了几句,放它自行离去了。

解开阵法,李洵的魂魄也在里面,浑浑沌沌,毫无知觉,把他和里面关住的孩子收入乾坤袋中,吴十四返回水面。

周柱在岸上提着一颗心等着。道长下去后没一会儿,水面上出现了一个大漩涡,后来又是一道白光从天上飞了下来,现在水变得一片漆黑,没了动静。

吴十四上来的时候,看见了原地跺脚的周柱。

“你是谁?”

“怎么?刚才我要下去你哭天抹泪的,现在毫发无伤的上来,你小子倒是不认人了?”

“道,道长!”

“怎么了,不认识我了?”

“没,您洗了把脸,跟原来不一样了。”

吴十四低头一照,向水里丢了道净化符咒,“行了,都解决了,回去吧。”

回到县衙,从乾坤袋里放出那些孩子,交给县令送回家,吴十四来到后院,准备救治李洵。

他将李洵的魂魄取出,聚于掌中,朝他躯体拍过去。

居然不成?

他突然运气成剑,朝院子一角打了过去。

一只花猫跳了出来,被剑气锁在圈子里不得出入。

“你为何破坏我绘的符咒?”

“我是想救他!”

“他身躯受损,魂魄已经不能归位了。”吴十四拿剑指着花猫,“你救不了就别添乱,这样和害人有什么区别?”

钱师爷听到动静,回到院子,就看见道长在和一只猫对骂。

“那……那该怎么办呢?”

“魂魄回不去,他没法还阳,只能超度了送入轮回。”

“吴道长!”钱师爷喊道,“你不是说有法子救人吗?”

“现在已经晚了。”他叹了口气,“好在把孩子都救回来了,你们把李洵好好安葬了吧。我有愧于他,只能等下辈子再还。”说着,便收了猫妖,携了李洵的魂魄走了。

钱师爷看着李洵已经冰冷的尸体,坐在一旁哭了起来。要是昨晚再等两个时辰,让道长和他一起去就好了。

超度完魂魄,吴十四拖着猫尾巴走在官道上。

“道长,我知道错了,你放了我好不好?”花猫委屈地求饶。

“不行!要不是你用祖传的白须拂尘伤了我,还封了我的法力,我何至于除不了妖,让一个凡人白白送死。”吴十四掐了把猫尾,“你就跟我回山,好好接受教导!”

“哦……”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名字啊。”

“这样子啊……”吴十四掏出三颗骰子,“我爹当年给我取名字,摇了十四点,我现在干脆也这样给你取个名字。”

“这也太随便了!”

吴十四晃了几下,打开一看,两个六一个五,十七点。

“好了,你就叫十七了。”

评论 ( 6 )
热度 ( 37 )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