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腹黑宗主傻白妻番外1

生孩子是个大场面,暂时想不到该怎么写,听了昨天的广播剧番外,凑了个短篇番外出来。
其实我觉得聂导养灵龟也挺好的,记得小时候看《宫心计》,里面的光王一开始也是装傻充愣地捧着只乌龟玩。

蓝景仪看着聂怀桑在后山东翻西看,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

“你干什么呢?”

“我在找藏头啊!怎么不见了!”聂怀桑扒开一片草丛,还是没有。

“藏头?”这是什么东西?

“我养的灵龟啊。”聂怀桑说,“它大概冬眠醒了,在山上转悠。”

蓝景仪很无语。藏头?这是随着你的佩刀藏锋取的名字吗?为什么比魏前辈的随便还随便啊……而且别人养些猫儿狗儿的,像大小姐就养条灵犬,你为什么养只乌龟?

聂怀桑从一块石头后面把灵龟抱了出来。藏头这些年被他养得不错,和云深不知处兰室里的那只大瓷龟差不多大小。

“你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养只灵龟,不养别的?”

蓝景仪点点头。

“其实我小时候有养过别的东西。”聂怀桑开始回忆,“那会儿大哥开始跟着爹练刀,怕我一个人无聊,就去山里给我找了只猫做灵宠玩。”

“那很好啊。”蓝景仪说。

“大哥那时候也就十来岁,提了只小猫回来,他没看清楚……那是只小豹子!”

“哈?”

“几个月功夫就长得老大,呲牙咧嘴的,超凶。”聂怀桑叹了口气,“后来爹发现了,把我们训了一顿,豹子也被送回山里了。”

“后来呢?”

“后来我试着养过狗,结果让我带得见到耗子都跑……”

蓝景仪想像了一下那个场面,笑了出来。

“我追狗追到后山上,滑了一跤摔进了池塘里,被救上来的时候怀里爬出只乌龟。”聂怀桑指了指手里的灵龟,“就这样让我养到现在了。”

“那为什么叫它藏头?”

“有的时候它把头缩进去不是胆小,而是保护自己。一旦时机到了,它就会出来。”聂怀桑敲了敲龟壳,“它经常这样找吃的。”

景仪也伸手戳了戳,“你养它多久了?”

“好像快三十年了……没准能把它一代代传下去。”

“那岂不是成精了!”蓝景仪想起魏无羡说过的屠戮玄武,“说不定还能成个神兽什么的。”

“说起来,你养过动物吗?”聂怀桑问蓝景仪。

“我喂过兔子,小苹果还有仙子。”他想了想,“一个动不动就尥蹶子,一个脾气像大小姐,剩下的那群也不好伺候。”

“我记得云深不知处的兔子挺乖的啊?”

“你不知道,兔子急了也咬人!”

聂怀桑看着面前的大白兔子若有所思。

“嗯,我信了。”他借着手里的扇柄勾了勾景仪的下巴,“昨晚某只小兔子牙尖嘴利,把我咬得好疼啊。”

“你活该!”蓝景仪红着脸跑了,留下聂怀桑坐在那逗着灵龟玩。

“要不要给你找个伴?我觉得养只小兔子挺好的!”

评论 ( 38 )
热度 ( 13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