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追凌】你好,下楼拿外卖

沙雕文,脑洞来源:我看见一只流浪狗追外卖电动车,小哥停下了车,我以为他要打狗,结果他把狗一起载走了。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发展成了下面这篇文……
bug很多,比如为什么他们互相不认识,为什么下文里这样的店铺不会倒灶……见谅。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可爱又伶俐……”

“喂?”金凌划了下接听,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你好,你的外卖到了,下楼来拿一下。”

金凌恋恋不舍地离开被窝爬下床,披上外套下楼。中途还不忘安抚一下饿得叫起来的仙子。

宿舍楼下,蓝思追开着小苹果牌电动车到了,见有人从里面出来,喊了一声,“萝卜白菜有吗?”

边上的外卖员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萝卜白菜,这是来送外卖的还是收菜的?

见他人好奇,蓝思追顺道解释了一下,“我们店叫‘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最近刚开张,在夷陵农贸那里。”

金凌拖着狗头拖鞋跑下楼,喊了一声,“1314有吗?”

“有。”蓝思追从保温箱里提出一袋吃的和顺便替客户一起买的肉骨头,“1314。”

金凌说了声谢,就提着外卖跑上楼了。

寝室里,欧阳子真和蓝景仪正蹲在地上忙着劝解饿肚子的仙子。

“祖宗,你别叫了!”子真就差把它嘴堵上了,可狗还是饿得汪汪叫。
景仪拿着把狗粮哄它,“你要不先吃点这个?”
仙子很是鄙夷地看了狗粮一眼,然后继续叫。

“我回来了!”金凌推开门,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取出肉骨头放在狗饭碗里。

“大小姐,你别养它行不?”蓝景仪都想给他上柱香,“上回宿管来问,我们说是在看电影,可是天天看猫狗大战谁信啊!”
欧阳子真疲倦地说:“我已经学了好几次猫叫狗叫混乱宿管的听力了……”

金凌叹了口气,“我家里都忙着我妈生二胎的事,没法送回去,再等一个月,等我舅舅回国就好了。”

两人晃了晃头,子真帮着他一起喂狗,景仪去门边望风。

把骨头给狗吃之后,金凌开始吃餐盒里的饭菜。

“呸!”他才吃一口就吐了,“这家店的饭菜是毒药吗?怎么这么难吃!”

欧阳子真一脸无奈,“大家口味不一样吧。”
“就是,你就别挑食了。”景仪也说。
“不是啊……真的好难吃!”金凌给他们一人塞了一块炒藕片。

“呸呸呸呸呸呸!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这么辣!”子真跳着跑去喝水。
景仪更夸张,已经一路狂奔去医务室找聂怀桑了,所幸还记得换鞋,不然跑着跑着就要光着脚丫飞奔了。

金凌拿起手机,点开饿了么,准备投诉。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家饭菜这么辣谁能爱啊!我室友吃了你家藕片都快喷火了,从来没吃过这么辣的东西,差评!!!(ノ=Д=)ノ┻━┻”

此时在医务室的蓝景仪打了个喷嚏,继续眼泪汪汪地向聂怀桑哭诉,嘴被辣的活像涂了口红。
一旁穿着白大褂的晴雪和十二捂嘴偷笑。

魏无羡看到了客户的评论,很是顽皮地回了一句:“老板娘说了,老板爱吃得很,你不爱吃是个人问题,回头赔你一餐。”

金凌气得差点当场掐死他种的金星雪浪。

几天后,他又接到了那家的外卖电话。

“你好,你有一份外卖,请下楼来拿。”

外卖小哥声音太温柔,金凌觉得饭菜难吃是厨师的锅,不能迁怒人家,就下楼了。

“抱歉,我们老板说了,上回是老板娘放多了佐料,这次绝对不辣,算是赔给您的。”蓝思追双手递上外卖,笑得一脸纯良,“另外我还帮你顺带了排骨,比上次那家的骨头好吃。”

“行了,我不跟他计较!”金凌大手一挥,“谢谢你的排骨。”然后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回去了。

回到寝室一看,这次的菜一点红色都没有,金凌放心地尝了一大口。

然后,又吐了……

“这菜是在苦水里泡过黄连吗?”他很想去问薛学长要颗糖,太苦了……

(汪叽做的,虽然原著番外里会做辣菜,但是估计只给羡羡吃,别人吃不到。)

连续接到两次VIP投诉之后,看着店里秀恩爱的两人,蓝思追干脆亲自下厨做了顿饭,又送了过去给人赔罪。

(管家的萝卜追不容易_(:з」∠)_)

“你好,你……”一看到熟悉的来电显示,金凌就想穿过屏幕打断那家店厨师的腿,可是脑子里却浮现了一张温和的笑脸,撸了一把仙子,又下楼了。

“抱歉,我又来赔你外卖了。”蓝思追坐在小苹果电动车上,“这次的肯定不辣也不苦。”

金凌内心:那我就再相信一次。

……

“好吃!”金凌坐在寝室里流下来激动的眼泪,“这家店终于换人了!”于是他决定每天都点他家的外卖,甚至还把来电显示备注成了大萝卜。

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在得知金凌养了狗之后,思追也经常买骨头给仙子吃。

某一天,欧阳子真在和阿箐吃完饭回去的路上,看见蓝思追开着小苹果,前头载狗后面载人,仙子还不时跳下去跑一圈再纵回踏板上。
又看了眼后座金凌一身的粉红泡泡,他觉得自己也是时候挑个时间去告白了。

一个月后,金凌接到电话,洋溢着一脸幸福冲下了楼,子真和景仪相互交换了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又是某一天,欧阳子真傻不愣登地跑到阿箐的寝室楼下大声告白,阳台上的阿箐激动地差点把晾衣杆丢下去,然后欣然答应了。

金凌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该去正式告白一次,毕竟大萝卜天天在外面抛头露面的,万一给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陷入爱情的人有时候很傻,他匆匆总结了一下子真的大声呼喊和当初聂怀桑在楼下送给景仪的花,牵上仙子就跟着导航去了那家店。

站在“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门口,他望着配着白菜萝卜和猪头的店招牌,深吸一口气,大声喊:“蓝思追!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呦!这又是哪家的姑娘啊?”魏无羡从后厨房探出个头,“这根萝卜可有主了,你不能……大外甥!!!”

“大舅?!”金凌傻了眼。

“蓝湛蓝湛,有狗啊!!!!!”

随即,金凌又看见了他大舅父从里面端着盘子走出来,店里正在吃饭的一桌人回过头,诧异地看着他。

“爸,妈,舅舅……”金凌很想掀开旁边的井盖跳下去。

这时候,思追骑着小苹果回来了,金凌立马跳上去抱住他,“快快快,快跑!再不跑腿就没了!”

两人开着电动车一骑绝尘,仙子也跟了上去,跳上车一起跑了……

评论 ( 21 )
热度 ( 63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