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11.11桑仪24h活动】我与OOC的艰难岁月

1.

天凉了,又到了破产的季节。英镑的汇率涨了,OOC专业的学生很是忧虑。

“苍天啊!”蓝景仪看着考试网站上的资料价格,“这么贵,他们怎么不去抢啊!”

蓝思追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没办法,先生说了,我们都要听网课,OOC的考试还有四个月,抓紧时间吧。”

蓝景仪瞪着电脑屏幕,再摸摸自己的钱包,刚咬紧牙关准备放血,欧阳子真就一路嚎叫着回来了。

“刚才我同学给我推荐了一个网店,买网课的,便宜好多!”

“不会是假的吧?”蓝思追问。

子真一拍胸脯,“是录屏下来的网课,保证是最新版的!”

“好好好,快吧那家店推荐给我。”蓝景仪晃着他的胳膊,“救救贫穷的孩子吧……”

十分钟后,蓝景仪捧着手机和店家聊天。

“亲,我要买Y6的网课。”

“好的亲,加一下我的微信,我把百度云资源发给你。”

两分钟后,蓝景仪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微信个人资料。

一问三不知……这是什么客服啊!这名字也太不敬业了吧。

五分钟后,蓝景仪看着自己网盘里的网课,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才八十就买到了!比正版便宜了不是一点点啊!太好了!

“谢谢亲(ಥ_ಥ)”

“不客气(❁´◡`❁)*✲゚*”

2.

接下来的日子里,233寝室进入了紧张激烈的自学生活。

蓝思追成天和金凌一块泡在图书馆里,欧阳子真天天抱着平板在自习室里看网课,蓝景仪去找了楼下打印店的阿姨,准备把教材印出来。

“阿姨,就不能便宜点吗?我可是要打印几百页啊!”他努力挤出一个乖巧的微笑。

然后被打印店的老板娘一口回绝。

“你去其他店问问,都是一毛钱一页的。”老板娘坐在电脑前看《沙海》,回过头接着说,“我们也是小本生意,最近租金都涨了……”

“那我再考虑考虑……”

蓝景仪走到外面打电话,“喂,大小姐,你们资料哪家店打印的?楼下不能打折啊……”

“什么!印这么多都这么贵……思追你别拦我……”

三分钟后,金大小姐怒气冲冲地来了,和店老板好一番据理论争,最后让人家吼了一句,“小伙子,你这样子以后肯定娶不到老婆!”接着就被赶来的蓝思追拉走了。

被打印店拉进了黑名单,蓝景仪只好又找上了一问三不知。

“亲,你这里卖不卖教材啊?”

“亲,我不是发了你电子版的?”

“我问的是书,实体书你卖不卖的?”

“卖!给我个地址,我明天就给你送来!”

“那价钱呢?”

“按八分钱一页算。”

“谢谢亲\^O^/”

“不客气⊙▽⊙”

刷了几小时网课的蓝景仪开心地在床上打了个滚,又攒下了一点钱,OOC的注册年费可以自己交了。

3.

这天刚好是周末,思追和金凌出去玩了,子真也终于约到了阿箐同学,蓝景仪一个人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听企鹅工作室的广播剧。

刚听到一个无头人出现,自己的电话铃就响了,把他吓得手机都砸到了脸上。

“喂?”

“喂,你是‘寝室里的单身狗’吧?”一个年轻的声音说,“我是一问三不知,来给你送教材书了,你下个楼。”

“好好好,马上!”他蹭地从床板上跳起来,光速地裹了件衣服就穿着人字拖噔噔噔地跑下了楼。

聂怀桑站在楼底下,仰望着自己曾经住过的寝室楼,心里感慨万千。

为什么自己毕业了才装空调!

为什么据说现在浴室有热水了!

为什么现在要刷门禁卡才能进去了!

阿嚏!外面好冷啊!

“一问三不知?”蓝景仪扫了一眼楼外的人,除了等外卖的和送外卖的,就他看上去不一样点,背着个大书包,手里还拿着把……扇子?

“嗯,是我!”聂怀桑把扇子往包里一扔,拿出两本后如板砖的书,“是‘寝室里的单身狗’吧,你的书。”

“谢谢!”蓝景仪接过两本沉甸甸的书,仿佛接过了他后半生的希望,“太感谢了,我……阿嚏!”

聂怀桑看了眼他光脚丫上的人字拖,再看看他身上的牛仔外套和一头有些翘起来的头发,感情这孩子刚从床上跑下来……

“你这是刚起来?”他指了指对面的食堂,“现在都吃午饭了。”

“我这不是下来拿书顺便吃饭嘛……”他眼珠子一转,“你是不是也没吃饭?走走走,我请你!”

4.

聂怀桑抬头看着菜牌,心里想着,这是希望自己下回给他打折?拿午饭贿赂我呢!

还没等他想完,手里就被塞了个塑料筐,“你想吃什么?”他一看,这是准备吃麻辣香锅了。

平时和魏无羡江澄在一块玩也没少吃辣的,聂怀桑在冰柜里挑了点自己爱吃的,交给窗口里的小哥。

拿了号码牌,俩人找了个位子坐下,看着蓝景仪这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聂怀桑觉得,作为一个前辈,自己该教导他一下。

“你昨晚几点睡的啊?”

“我是今天睡的……”景仪揉了揉黑眼圈,“昨晚看了一晚上网课。”

“你要注意劳逸结合。”现在的学生都这么拼命了?“我以前也学OOC,就没你这么拼。”

“咦?你也是学这个的?”蓝景仪瞪大了眼睛。

“是啊。”聂怀桑说,“我以前就住现在你住着的这栋楼。”

蓝景仪一拍桌子,“这么巧!”

“嗯。”

“那学长,你用了多久通过全部考试的?”称呼都变了。

“我没考。”

“哈?”这回轮到蓝景仪懵了。

“这不是唯一的路。”他接着说,“我现在这样也不错。”说着还拿出扇子潇洒地扇了扇。

“22号麻辣香锅,22号麻辣香锅!”食堂阿姨怒了,“诶诶诶!那个大冷天拿扇子的,说的就是你,我喊半天了,赶紧过来拿呀!”

“马上来!”

吃完午饭,蓝景仪趴在桌上,看着面前的教材发呆。

难怪他会有录屏的正版网课,原来是他们的学长啊……学长怎么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不过还蛮帅的……呸!自己又不是小女生,想什么呢!

打了个嗝,他继续学习。

5.

时间过得很快,几个月后,全球考开始了,233寝室全体通宵达旦,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步入考场。

成绩要过几个月才出来,终于能好好放松一下了,考完试的四个人像咸鱼一样瘫在床上,思追和金凌靠在床头隔着梯子两两相望,子真躺着仰望天花板,景仪抱着骨头抱枕思考接下来自己该干什么。

第二天,追凌二人买了车票回家省亲喝排骨汤,欧阳子真陪着阿箐逛街买美瞳去了,寝室里又只剩下了一个蓝景仪。

考试都完了,这几天该干什么去呢?他抬头看着窗外,太阳挺好的,出去走走吧。

景仪啃着缙云烧饼走在学校的大草坪上,感觉在一群晒太阳的情侣之中自己有些发光,又默默地往寝室方向走。刚要过桥,就听见有人叫他。

“景仪,你去哪?”

他一扭头,只见桥下的聂怀桑撑着一只皮划艇,抬手向他打招呼。

“学长?你干嘛呢?”他耳边似乎响起了某首歌曲。

啊~啊啊~啊~啊啊~

西湖美景三月天嘞~春雨如酒柳如烟嘞~

“我出来钓鱼的,你要不要一起?”

百无聊赖的蓝景仪立马答应了。

“这河里有鱼吗?”景仪坐在船上看着绿油油的水。

聂怀桑撇了撇嘴,“没有啊,有也不能吃。”

“那你现在准备干嘛?”

“去干点好玩的!”怀桑继续划着船,顺着水流出了学校,向江边划去。

蓝景仪有些紧张地坐着,他不会游泳,要是等下这皮划艇翻了那就完了,现在可不是在学校的小河里,是在江上啊……

“别怕别怕。”看出他的担忧,聂怀桑把船靠在一片田边,“到了,上去吧。”

“这是哪?”他看着面前的田地。

怀桑把船拴好,“这里是校长种的,我们以前经常来偷。”

“什么!?”景仪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胆子……也……也太大了吧!”

“没事,今天校长不在,你放心。”聂怀桑伸手掰了一个玉米,又伸向了另一个。

蓝景仪从惊讶到茫然,变得很快就和他同流合污,甚至还有些乐在其中。

半小时后,两人带着一堆玉米和刨出来的番薯划着皮划艇跑了。

“我还从来没干过这种事……”蓝景仪坐在船上,“真刺激!”

聂怀桑笑着说:“我们以前掰了就跑,校长差点扛着锄头来打人。”

“学长,那这些玉米番薯怎么办?”

“带你去个地方。”

又划了一段路,蓝景仪看着面前的平台发呆。

“这是哪?”

“江边烧烤的地方。”聂怀桑从边上找出架子,又捡了些木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快来帮忙。”

他十分熟练地处理了下玉米番薯,穿到签子上,突然问,“有火吗?我忘带打火机了。”

“没有……”景仪心里吐槽,我又不抽烟,身上哪来打火机啊……

两人站在江边面面相觑。

“有了!”聂怀桑从包里掏出个放大镜,“前几天收的破烂,刚好能用。”

蓝景仪:学长你到底是做什么的?怎么什么都带?

半小时后,火终于烧了起来,两人把木头烧成炭,开始烤东西。

“学长,你好厉害啊!”看着熟练操作的聂怀桑,景仪说,“要不是碰见你,我晚饭就打算吃包子了。”

“Y6考完了,你们不是应该全寝室狂欢吗?怎么就剩你一个了?”聂怀桑拨动了一下手里的番薯。

“别提了,一个两个都跑了。”蓝景仪托着下巴,“重色轻友!”

“难怪你昵称是寝室里的单身狗。”聂怀桑抬头望天,“我那时候有个室友,成天撩小姑娘,学姐学妹都有,结果最后被对面寝室的高冷学霸拐走了……”

“学长……”

“我另一个室友,成天骂他俩死给,后来自己也弯了……”

“学长……你……”

“除了我就剩一个钢铁直男了,结果你猜怎么了?”聂怀桑笑了笑,“他前几天告诉我们儿子要带男朋友回家了,哈哈哈……”

“学长,要焦了!”蓝景仪忍不住了,大吼一声把聂怀桑从回忆里拉了出来。

“诶呀妈呀!”

……

“怎么样?好吃吗?”聂怀桑挑了挑眉,“我的技术当年可是人人称赞的。”

“好次。”景仪鼓着腮帮子,勉强回答了一句就继续啃玉米了。

怎么跟只仓鼠似的……聂怀桑看着面前的人,“你要喜欢吃,我下次再带你来。”

“好好好!”仓鼠小鸡啄米一样地点着头,要不是捧着玉米只怕要跳过来给他一个拥抱。

这孩子真可爱,好想戳一下这鼓鼓囊囊的腮帮子,想着想着,指间传来软乎乎的触感,聂怀桑定睛一看,糟糕,自己怎么真戳上去了!抬眼就对上了一双清澈中带着茫然的眼睛。

他急中生智地蹭了蹭他的嘴角,“刚才有颗玉米粒粘上去了。”

“哦,谢谢学长。”景仪接着低头啃玉米。

回去路上,聂怀桑问他,“那接下来准备考哪门了?我给你发资料。”

“还是等Y6的成绩出来再说吧。万一我过不了呢?”

“去去去,别胡说!”聂怀桑拿扇柄敲了敲他的头,“肯定能过。”

6.

几个月后,蓝景仪看着自己的成绩发呆。

苍天啊!我的嘴是开过光吗?怎么每次都好的不灵坏的灵……

他坐在寝室发呆了一会儿,然后上了天台。

“喂,学长……”微信电话刚接通,他就哭唧唧地说,“我,我Y6没过,一寝室就我没过……”

一听到他带着哭腔的声音聂怀桑慌了神,“没事,没事的,景仪我告诉你,这回没过的多了去了,刚才还有好多人问我要更新版的网课呢!”

“学长我好难受……阿嚏!”夜晚的冷风一吹,冻的他打了个喷嚏。

“你在哪?”

“我就在寝室楼,在天台上。”

“你上天台干什么!?”他一拍桌子,“蓝景仪你可别想不开!一次考试而已,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你别乱来!”

“嗯……”景仪吸了下鼻涕,接着哭诉,“我好累啊,这个OOC专业太难了,我脑子进了水才选它……老师上课讲的听不懂,全靠自学啊……”

“唉,我以前也这样,我大哥逼着我选这个,还砸了我好多手办,结果我实在不是这块料……”

“学长,那你后来怎么办的?”

“后来,后来啊我独辟蹊径,找了个学电脑的同学一块搞事,做个软件专门播放视频,卖给人家看网课,为了这个我才没把OOC会员给退了,每年都下最新的网课资料……”

聂怀桑滔滔不绝地讲述起自己的商业经验,蓝景仪的眼泪逐渐止住了,捧着手机呆呆地听着,还时不时发出一两声赞叹。

“行了,风吹够了没?回寝室去。”一只手递过来一包纸巾。

景仪看着面前的人,“你怎么来了?”

“我怕你一激动来个信仰之跃,回头你们寝室就能集体保研了,这么大了可别冲动,好歹也是快二百斤的人了……”聂怀桑伸手揉揉他的头,“啧!你这头发怎么还湿着!”

“我忘记吹了……”

聂怀桑瞪了这傻孩子一眼,接着一脸无奈地说:“走,我送你回去……”

7.

看着面前的寝室牌,一问三不知内心万千感慨。

“我以前就住这。”他指了指233的寝室号,“真的好巧啊!”

“那你顺道进来看看吧,反正他们今天都不回来了。”景仪开了门,进去打开了灯,“你们以前也是现在这样吗?”

“我们以前的柜子都换过了,这里以前还是……你先把头发吹吹!”聂怀桑一边回忆旧物一边催他吹头发,“不然要感冒了。”

“哦。”

虽然是个男生寝室,但是屋子里收拾地很干净,至少没有堆着一大摞脏衣服和臭袜子,聂怀桑坐在上床的台阶上望着重新粉刷过的天花板发呆。

什么都换过了,连窗帘都是新的了。他看向自己从前的床位,底下坐着刚吹完头发的蓝景仪。

“我刚才看门口的名字,金凌也是你们寝室的?”

“你说大小姐?是啊,他跟思追出去了。”景仪收拾了一下桌面,“你认识他?”

“嗯,他爸是我室友,他还是我另外两个室友的外甥。”

“哈哈哈,这个世界那么小吗?”

说着说着,怀桑看了眼手机,“糟了,怎么这么晚了!”

“诶呀,这时候寝室大门都关了。”景仪一脸歉意,“抱歉,我去找宿管开门吧。”

“别了,这宿管我知道,脾气暴躁,你把他叫醒就完了。”

“你干脆在这凑合一晚吧。”他想了想,思追和大小姐的床是绝对不能睡的,子真应该不介意。景仪上去一看,彻底懵了,他怎么刚好把被子带回家换去了……

“你席子还在吧,我睡地上,要不趴桌上也行。”聂怀桑看他一脸说不出口的表情,就知道床是不行了。

“没事,学长你睡我床上吧。”蓝景仪大手一挥,“咱俩挤挤,暖和点。”

“行。”

寝室的床只能睡一个人,没有那么宽,两个人并排躺着有些挤,聂怀桑背靠墙侧着身子,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好一会儿。

“其实我以前睡的也是这张床。”他说,“好几年没躺了,现在又回来了。”

“是吗!”景仪蹭了蹭枕头,“我们好有缘啊。”

“我大四的时候也是在床上躺着,想着我这样下去该怎么办?”聂怀桑给他掖了掖被角,“后来还是决定放弃,做我想做的。”

“可是景仪,你不一样,你才大一,还有机会。”他接着说,“别那么早就放弃了。”

“嗯。”

第二天早上聂怀桑睁开眼,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回到了大学时代,睡在熟悉的地方,抱着自己心爱的抱枕。

他闭眼准备睡个回笼觉,顺道亲了口自己的本命。嗯,额头又白又滑,脸也好软,还会往自己怀里蹭……

等等!什么情况?他猛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和景仪抱在一块,刚才自己睡眼惺忪,好像还亲了他……

冬天有些冷,两个人拼着一床被子,赖床的某人紧紧抱着他的腰,像个八爪鱼一样把他压在墙上。

聂怀桑只好一动不动地充当等身抱枕,数着眼前人的睫毛打发时间。他想起当年拐走他室友的两兄弟,打量了一下蓝景仪,是不是姓蓝的都长得这么好看啊?不对不对,难道自己跟一群基佬待久了,也弯了?

正当他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时候,景仪定的闹钟响了。

“每天过的都一样,偶然会突发奇想,只要有了哆啦A梦幻想就能无限延长……”

蓝景仪立刻伸手关闹钟把手机塞回枕头底下,动作一气呵成。打了个哈欠还想继续睡,猛一抬头撞上了聂怀桑的下巴。

两个惨叫声几乎同时响起。

“学长……你没事吧?”他捂着头顶抬头问。

“还好……”

8.

聂怀桑回去后给他发了更新的网课,教材从打印到送货上门一条龙服务。在两人又去偷了一次玉米之后,蓝景仪再度开始学习Y6。

几天后蓝景仪的学习地点从寝室转移到了图书馆,他也抱着笔记本来了,做在他对面开始线上卖网课。

中午聂怀桑去食堂打饭,提着两份饭菜和景仪坐在大草坪上,边晒太阳边吃饭,好不惬意。

“我有一种回归校园的感觉。”聂怀桑看着冬天发黄的草地,“以前几年没好好待过,现在要补回来。”

“嗯嗯嗯……”景仪应和着,从他碗里夹走一块肉。

聂怀桑又夹给他几根青菜,“讲究一下荤素搭配,不然长不高的。”

景仪大口扒完饭,“我都多大了,不会再长了!”再长下去比你高了看着多难受……

其实卖录屏网课算是聂怀桑的副业,他也倒买倒卖旧货,不过主业是个网文写手。

蓝景仪平时不看网络小说,不知道一问三不知不只是一个有些沙雕的客服名字,也是一个网络小说家ID。

坐在阳光明媚的图书馆窗边,聂怀桑在键盘上敲下,“我与OOC的艰难岁月……”

蓝景仪坐在对面看网课,聂怀桑坐在他对面一边看他一边码字。

路过的阿箐带着一脸姨母笑,欧阳子真险些以为自己好不容易追回来的女朋友移情别恋……

半年之后。

“学长,我过了!!!”景仪把自己的成绩截了个图发给聂怀桑,对方回了一个大拇指。

“学长,我还要Y7和Y9的网课。”

“一次两门?”聂怀桑惊了。

“嗯。”

“好的亲,马上发你~”

这次一问三不知只收了他一半的价格,美名其曰,鼓励。

第二天俩人坐在草坪上。

“那奖励呢?”蓝景仪再次偷走他一块肉。

“奖励?”聂怀桑想了想,“明天带你出去玩。”

“好!”

“思追,我觉得景仪是不是恋爱了?”看着蓝景仪在寝室一脸兴奋地挑衣服,金凌在QQ上问蓝思追。

“好像……是的。”完了,这么多年的发小要被人拐走了。

“你们觉得这样子可以吗?”景仪第N次在他们眼前转了一圈。

金凌抚额,“太正式了吧……你要去面试吗?”

“啊……那我再换一个。”

几分钟后。

“那这样呢?行吗?”

“景仪……这也太,太……”思追欲言又止。

“太幼稚了。”金凌替他说,“你又不是小孩子……”

“子真你在吗?”来串门的阿箐大大咧咧地一脚踹开门,看见了穿着白色印哆啦A梦T裇的蓝景仪。

“子真出去了。”思追说。

“你来的正好,快帮他看看。”金凌指指衣柜前的景仪,“都折腾我俩一小时了!”

“这是要干嘛去啊?”她打量着蓝景仪一身卡通画风。

“就跟人出去玩。”

“这样就挺好的,很可爱。”阿箐一本正经地说。

景仪向追凌二人抛过去一个眼神,看,我的风格哪里幼稚了?

9.

第二天下午,寝室楼下,聂怀桑坐在台阶上等人。

“学长,我们今天去哪玩?”蓝景仪一步三蹦哒地跑下来。

“带你逛街去。”

景仪心里吐槽,逛街?我又不是小女生,有什么好逛的?

半小时后。

“哇塞,我从来没来过这里!”

“这里晚上也很热闹。”聂怀桑带他来逛的,是一条小吃街,风一吹,满鼻子都是人间烟火的味道。

“我这一年多好像都没怎么出过校门。”景仪一口气吃完了二十串烤鸭肠,“都不知道外面有这么多好吃的了。”

“你教室寝室图书馆三点一线,当然不知道外面的样子。”怀桑有点心疼这孩子,都把自己学傻了。

“学长,你也吃!”蓝景仪递过去一盒麻糍,“这个也好吃!”

“嗯。”聂怀桑看了眼身边堆着的鸡排奶茶酸梅汁烤面筋冰淇淋章鱼小丸子寿司羊肉串龙须糖凉皮烤年糕酒酿圆子桂花糖藕烤冷面泡椒凤爪和冰糖葫芦,心里想着制定健身计划。

“景仪?你怎么了?”他戳戳趴在桌上的人,怎么这么快就睡着了?

趴着的人突然拍案而起,“学长,谢谢你!谢谢你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聂怀桑:???

“我一定会考到OOC的证书的!”

“嗯,好好好,一定会的。”怀桑小心翼翼地给人顺毛,看着桌上才动了几口的酒酿圆子,难道他喝个酒酿就醉了?拿起来尝了一口,蛮甜的。

“这是我的勺子。”景仪幽幽地看着他,伸手把勺子抢回来舀了一大口酒酿送进嘴里,“好吃……”

这下聂怀桑确定,他真是醉了,吃酒酿圆子醉了……千古奇观啊!

10.

蓝景仪在一间陌生的屋子里醒来。

我是谁?我在哪?我昨天干了什么?

“你醒了?”聂怀桑打着赤膊躺在对面床上问。

“学长,这是哪儿啊?”他揉揉酸痛的眼睛,“我怎么好像失忆了?”

“你昨天吃了几口酒酿圆子,然后醉了。”

“……”

“接着吃了一大堆东西,还拉着我到处乱跑。”

“!!!”

“后来在市中心的天桥上聊了半个晚上。”聂怀桑晃了晃头,“我怎么说你都不肯回去。”

景仪双手捂着脸,“然,然后呢?”

“然后我只能扶着你来开房了。”聂怀桑走过来敲了敲他的头,“前台还以为我诱拐青少年。”

“我以前没喝过酒,不知道我酒量原来这么差……”景仪两个食指绕着圈,“我还有没有干点别的?”

“也没什么,就是后来我想给你擦个脸,你抱着脸盆不肯放,非说自己要照镜子玩,还泼了我一身,完了扯着领子问我,要我赔你镜子。”

“对不起……”

“后来我脱了湿衣服,好不容易把你按回去睡觉,你抱着我的胳膊不撒手。”

“啊?那你早上怎么在那张床上?”

“你半夜做梦,喊着要打走尸,把我踹下去了。”

“学长我错了!”蓝景仪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丢人丢到家了。

“行了,收拾收拾,我们回去吧。”

退房的时候,前台两个姑娘窃窃私语。

“你看那个男孩子一脸生无可恋,肯定被折腾惨了!”

“那个脸上笑嘻嘻的,昨晚不定怎么欺负人家呢!”

“多可爱的小伙子啊……”

“长得帅的都弯了。”

11.

通过Y6了,蓝景仪一鼓作气,又把Y7和Y9一起报了,他和聂怀桑变成了图书馆里的常客,一个成天刷题,一个坐在对面忙着卖资料和码字。

两个月之后,蓝景仪在三天内考了两门,考完后靠着聂怀桑在草地上睡了一下午。

“学长,我下学期去考Y8。”

“好,回头我把资料和网课发给你。”聂怀桑揉揉他的头,看着渐渐睡着的人,心里想着,你很快就可以全科通过了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三的时候,蓝景仪全科通过了OOC,顺利拿到了证书。

“学长学长!我过了!我都过了!”

“过了就好。”

“你奖励我什么?”

“最近有点忙,下次补给你吧。”

“好。”

聂怀桑消失了几个月,不用再给景仪发网课了,也不再提着电脑去图书馆了。蓝景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

“喂,你就不去看看那孩子?够狠心的啊……”魏无羡戳戳聂怀桑,“我听我大外甥说了,他这两天连饭都没好好吃。”

“魏兄,我还要接着码字呢!”聂怀桑敲下回车键,“他已经考出证书了,接下来就该准备出国,迎接美好的未来,我这个不正经的去耽误人家做什么?”

“啧,这话说的!”他抱起桌上的电脑,“那你写的这是什么?我与OOC的艰难岁月,这主角我怎么看怎么都跟人家这么像?”

“哪有!这不是我们那时候一宿舍的缩影和融合吗?”聂怀桑把电脑捧回来,“他不该和我搅和在一起。”

他想起那天蓝景仪喝醉了在天桥上说的。

“学长,我现在觉得,OOC这个专业还是蛮有意思的,嗝~我一定要把它学下去,毕业以后成为商业精英!到时候帮人估算操盘,一定特霸气!”

聂怀桑知道,他已经喜欢上蓝景仪了,认识他两年多下来,看着他笑自己就开心,他一难受自己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找他。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未来的权利,他还比他大了一大截,岁数和金子轩差不多了,脑补了一下金凌管叫景仪婶婶,聂怀桑笑了出来,扬起的嘴角又立马垂了下去,那是不可能的,他蓝景仪,就该找个好姑娘好好过日子,跟自己一个大男人在一块做什么。

12.

“学长,今天有女生跟我告白了。”微信上弹出这样一条消息。

聂怀桑苦笑了一下,“哦~孩子你长大了,恭喜恭喜啊!”

屏幕那头的蓝景仪垂下了脑袋,他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吗?

“学长,你能不能推荐我一下卖网课那家店。”大一的学妹找到蓝景仪,想顺道问学长要一个微信号。

“好。”景仪发给了她淘宝链接,然后很失礼地把人家删了。

关注并收藏本店,你将通过OOC课程,走上人生灿烂的成功之路!

看着淘宝上大字报一样的店铺介绍,蓝景仪毫不犹豫地点开客服按钮,开始投诉。

“老板太过分了!给完网课就跑了!”

“后续服务不到位!”

“老板是不是失踪了?”

“聂怀桑你在吗?”

“我好久没见你了……”

“我好想你啊……”

过了一会儿,屏幕上弹出了消息。

“亲,你已经全科通过了,不能这样投诉。”

“祝你成为商业精英。”

“老板成天玩物丧志,不能耽误你,亲现在该干什么就去干吧,别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没用的事情上。”

蓝景仪躺在床上,把自己缩进了被子里默默流泪。

那天早上,你不是吻了我吗?你先招惹的人,怎么现在跑了?我为了你好不容易把OOC都考完了,你干嘛不要我了……

那天早上,聂怀桑误吻他的时候,他知道,只是觉得这个人抱着自己好暖和,不想放开,就继续装睡。

13.

又是一年光棍节,思追带着金凌去看电影了,子真也请了阿箐去吃烛光晚餐,只有蓝景仪一个人留在了寝室里。

到头来我还是唯一的单身狗,他心想,单身狗不受保护吗?逢年过节都要虐我一次。

“哇!你看那边……”窗外传来几个女生的尖叫,“他要干嘛?告白吗?哇塞!”

“我第一次亲眼看见这种事欸!”

“这么多花和蜡烛,你说他是不是要直接求婚啊!?”

又是哪个趁着光棍节来找人告白的啊?景仪走到阳台上,往外面一看,只见聂怀桑手捧鲜花站在一地蜡烛中央,望着他们寝室阳台的方向。

“亲,我们在一起吧。”

周围一群人开始捣乱,尖叫的鼓掌的起哄的,景仪激动地差点直接从二楼的阳台跳下去,拖着人字拖噔噔噔地冲下楼梯。

“你……你这是做什么?”他看着聂怀桑。

“我想过了,我怕耽误你,也怕伤了你,想了好久,如果不尝试或许我会后悔一辈子,抱歉。”说着单膝跪了下来,把花递给他,“我们在一起吧。”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周围的人开始有节奏地喊了起来,其中还夹杂着几个带节奏的熟人。

“好。”景仪接过了花,“我之前考试你说有奖励的,害我等了好几个月!你赔我!”

“我把我自己和我的下半辈子都赔给你,好不好?”怀桑把他连人带花抱进怀里。

“勉勉强强好吧。”

14.

“你在做什么?”蓝景仪晃荡进书房,“这个视频不是已经录好了吗?”他看着电脑桌面上正在编辑的视频问。

“我想做一个大合集。”聂怀桑噼里啪啦敲着键盘,“你讲课这么厉害,应该刻进光盘里珍藏起来。”

“胡说八道。”景仪给了他一个爆栗。

蓝景仪毕业后,没有去名企当商业精英,而是和聂怀桑一起搭伙过起了日子。

OOC全科通过的他开始自己录制网课视频,在讲台上霸气四射地讲解知识,然后挂在聂怀桑的淘宝店上,第一批试用发行对象就是他们的学弟学妹们,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然后开始推广。有名企向他伸出过橄榄枝,他没去,就挂了个投资顾问的名在那里。

而聂怀桑写的小说也正式出版了,《我与OOC的艰难岁月》即将改编为电影,还有同名电视剧和漫画正在火热筹备中。

“你什么时候写的小说啊?”

“很早,感谢OOC,让我们相遇。”

【一枕槐安兮,仪枕怀安】

评论 ( 33 )
热度 ( 86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