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桑仪】机关算尽(番外13:追凌篇4)

金凌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起对蓝思追不同于别人的。

好像是从乱葬岗的伏魔洞里,还是金鳞台清谈会在花园遇见他,还是在义城的时候……

小金宗主的第一反应是完了。

自己断袖了!

总骂莫玄羽断袖,这算不算现世报?

金家该怎么办?

舅舅会不会打死自己?

蓝景仪知道了肯定要笑话!

更重要的是,蓝思追会怎么想?

金凌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仙子的狗头,默默想着。


蓝思追并非无心之人,更何况他早意识到金公子在自己心中与别人不一样些。

夜猎出事,两个人被江澄一股脑带回了金鳞台,蓝思追休养几日后准备回姑苏。


“这点事我还不能做主了?!你们……”


刚走近正殿蓝思追就听见一阵吵嚷。

“宗主年纪尚轻,这些事我们代劳就行了。”

“你代个劳什子!”


又是一声东西破裂声。

“都滚出去!”


“金宗……”蓝思追一句金宗主还没喊完,就险些和一个飞来的青花碟子迎面撞上。

“都说了让你们滚……你怎么来了?”

“准备回姑苏,来向金公子辞行。”

“这么快就要走?”金凌脱口而出,才发现这话有些尴尬。

“已经打扰了好几日了,是时候回去了。”蓝思追说,“景仪在聂家养伤,我也该回云深不知处上报这次夜猎结果了。”

“那我们下次再一起夜猎好吗?”金凌看着殿里被自己摔得一片狼藉,“在这里待着还不如去夜猎。”

“金公子……”

“别老这么叫我,要不……你就喊阿凌吧。”

“啊?阿,阿凌?”

“对,就这样,金公子金宗主听着就累。”

“哦。”蓝思追点点头。


金凌不容易,这一点蓝思追很清楚。

他幼年也是父母双亡,但是姑苏蓝氏修身雅正,不比金氏如此势利刻薄,加上有含光君庇护,“有娘生没娘养”这种话他从来没听过。

可是金凌不一样。他在金鳞台真真算是孤身一人,族中不知道有多少人盼着望着他下台,都估量着他年纪轻轻扛不起一个大家族。


“阿,阿凌。”蓝思追说,“你喜欢夜猎只管来,景仪心直口快,但是也欢迎你的。”

“好,那说定了,你下次夜猎叫上我。”

“行。”


被蓝景仪打趣“阿凌”这个称呼不久,蓝思追写了封信去金鳞台,向金凌表露了心迹。

用灵力将信寄出后他忐忑了许久,等到了一个回复。

“行。”

蓝思追笑了下,像个得到心爱之物的孩子似的。


他的温家血脉被发现是在一次夜猎中,几个小辈遇上了危险,藏在暗处的温宁不得已冲出来救人,折了只胳膊。


“鬼将军!你还好吧?”子真过去问。

“没,没事。”温宁粗暴地把胳膊接回去,“阿,阿苑怎么样了?”

“小叔我没事。”

“蓝思追,你管他叫什么?小叔?!”

蓝思追很是干脆地承认了自己的温家血脉,金凌一时接受不了,御剑走了。


蓝思追连夜追去了金鳞台。

“阿凌,你开门。”

金凌在里面抵着门,“温苑?骗我骗得好玩吗?”

“阿凌我没有打算骗你……”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金凌随手朝门板砸了样东西。

蓝思追推门的手停了下来,“我一直想找个时机告诉你。我原本姓温这没错,可是从前温氏做的事与我无关啊。”

“你为什么偏偏是温家的人……”

“我不能选择我的出生与血缘,但是我可以选择我的将来。”蓝思追在门外说,“阿凌,我是温苑,也是你的蓝愿,我的叔叔,我的族人做下的事,我可以用一辈子来偿还。”


金凌开了门,扑在他怀里哭了起来。


“不许跟我提那些事。”

“好。”

“你说好了的,一辈子。”

“嗯,一辈子。”




回学校陪阿花。

课听得好困_(:з」∠)_码字提神。


评论 ( 5 )
热度 ( 2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