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尊师重道1

@大小眼看着你 我写这个了😂

“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
听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的游戏声,蓝景仪捧着保温杯很是欣慰。自己身为人民教师,一定可以管好这群小天使。
喝完一杯菊花枸杞茶,他开始批改孩子们交上来的作文。

蓝景仪是第一次当老师,还是班主任,什么经验都没有,这次作文题材不限,主要是想知道学生们的性格。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要用嘶哑的喉咙背乘法口诀表,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作业恨得深沉!”
这孩子……口算题很难吗?

“我家里有一只小兔子,它有三米长……”
妈妈呀!你养的是比利时巨兔吗?三分米长吧?少了个字……不过喜欢小动物,应该是个挺有爱心的孩子。

“上礼拜我和妈妈去公园玩,公园里有很多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看了几百个嗡字,蓝景仪觉得自己已经快不认识这个字了。罚他画一百只小蜜蜂吧。

改了一大半作文,蓝景仪见识到了这群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他吸了口气,翻开下一本。
题目很简单,我的老师。

蓝景仪甚感欣慰,看了这么多本,终于有一本写自己老师的了,让我看看是哪个小天使?是聂承宗啊。

“我的老师经常给我吃好吃的,但是每次他吃的都比我多……”
毕竟自己也还是个宝宝,蓝景仪瞟了眼柜子里的零食。

“我的老师有点懒,每次做完广播操,别的班级都在跑步,他带着我们围成一团讲故事……”
讲故事怎么了?不挺好的吗?

“老师,像你这样又懒又馋的人,是没有人会要的……”
小兔崽子!说什么呢?!蓝景仪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在翻开下一页时又差点吐血。

“可是没关系,我这就给你介绍一下我爸爸的情况。我的爸爸聂怀桑,经常被大伯拎到家里的公司上班,虽然他人也懒,但是他对我很好,他很会做饭,他还……”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看什么玩意?蓝景仪手握红笔,面对这一页稚嫩的字体陷入沉思。

“老师!老师!我抓住了一只蝴蝶!”聂承宗兴冲冲地跑进办公室,颇有些炫耀地举起手,“你看!”
“小蝴蝶被你抓了,它妈妈要着急的。”
“那我去把它妈妈也找来。”
“等等!”蓝景仪揉了把眉心,让聂承宗把蝴蝶放了,看着他一手粉,把人提去了洗手间。

回来再次看见这份作文的时候,蓝景仪很后悔,为什么要来教低年级。

评论 ( 29 )
热度 ( 599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