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桑仪】要是能重来14

蓝景仪一睡就是整整三天四夜,吓得众人以为他出了什么大事,结果医师说他只是太累了。


晚上,蓝景仪醒来的时候刚巧看见了进来的聂怀桑。


“聂宗主,我这是在哪?”

“我在行路岭遇上了你们几个,你现在在不净世。”聂怀桑坐下和他简略说了一遍事情经过。

“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还行。”蓝景仪摸摸自己的脑袋,“就是还有点晕……”

聂怀桑给他盖好被子,“你好好休息。”


等聂怀桑走后,蓝景仪才反应过来,他大晚上不睡觉来看自己做什么?


第二天,知道蓝景仪醒来的蓝思追和金凌前来探望。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要一睡不醒了。”金凌大大咧咧地往床边一坐,“你这一觉睡得真是久。”

“多亏聂宗主救我……”蓝景仪脑海中闪过一些行路岭的片段,他还记得是聂怀桑把他从墙里刨了出来。

“是啊。”蓝思追也说,“好几日不见聂宗主了,既然景仪醒了,我们也该去好好道谢一番。”

好几日?那昨天这么熟练给自己盖被的人是怎么回事?蓝景仪心想,聂怀桑为什么要偷偷来看自己?


蓝景仪的疑惑很快得到了解答。

三人临行前,聂怀桑悄悄把他拉到一边说了些话。

“景仪小友,这次是聂家对不住你……”聂怀桑絮絮叨叨地说,“那行路岭本是我聂家安放列代先祖的佩刀之所,因刀灵暴虐,只能在墙中填入凶尸来压制……”


上辈子蓝景仪不是不知道聂家的石堡有古怪,但那都是听金凌说的,也不知道个究竟,只是大概知道清河行路岭的石堡与聂家有关,没想到里面居然都是聂家先祖的佩刀……

蓝景仪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聂怀桑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些?


“其实这件事我也没打算瞒着你们……”见他有些怀疑,聂怀桑接着说,“虽说这是聂家机密,但这次毕竟差点害了你们,我总该对你有个交代。”

“原来是这样。”蓝景仪一拱手,“那就多谢聂宗主坦诚相待了。”


送走了夜猎的一行三人,聂怀桑修书去了云深不知处,告诉蓝曦臣,自己希望得到蓝家清心音的帮助。

这一世的聂怀桑虽说天资仍是不佳,但是好在后天肯努力,这些年刀练得也越来越好,而刀灵,也快要出现了……


于是刚回到姑苏的蓝景仪又被派去了清河。


评论 ( 2 )
热度 ( 3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