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大王饶命1

姑苏山里向来是匪盗猖獗,常有拦路打劫之事发生,路过的行人无不是胆战心惊。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一个喽啰拿着刀站在路中间,“要从此路过,留下买命财!否则休怪爷爷我管杀不管埋!”

聂怀桑哆哆嗦嗦地举起双手,示意自己身上并没有什么值钱东西。

几个小喽啰翻了一遍他的包袱,又搜了一遍聂怀桑的身,除了几本破书什么也没有。

“大哥,这是个穷书生啊。”

“啧!还真是……”领头的打量了几下聂怀桑,看他手无缚鸡之力而且身无长物,啐了一口,“真是流年不利,今个儿一上午都没开张,好不容易抓了个人,还是个穷鬼。”

一旁的手下也跟着说:“就是,瘦不拉几的,绑回去推磨都不行。”

“我说,几位……”聂怀桑瑟瑟缩缩地举起了手,“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想走?哪有那么容易?”领头的上去就是一闷棍,把打倒的聂怀桑往肩上一扛,“这小子长得还有几分姿色,不如带回去献给大王。”

近来天下盛行男风,半晕半醒的聂怀桑在麻袋里吓得直接晕了过去。


山寨大殿,蓝景仪坐在虎皮椅子上发呆。

好无聊啊……

自从几个长辈和发小离开姑苏山之后,山大王的位子就落到了蓝景仪的身上,可怜他有一颗狂放不羁的心,却只能整天闷在山寨里处理事务。

什么?你问土匪山贼有什么事务好处理的?

要先从这姑苏山的由来说起。

话说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咳咳,扯远了。话说这姑苏山本是一座寺庙的根基,昔年遭逢乱世,道士下山救人,和尚开庙迎敌,乱世之中群雄争霸烽烟四起,后人也都成了土匪,代代相传至今,也不是没人想过招安他们,只是人家性子清冷,不喜官场黑暗,宁愿在山上种种地念念书,也不愿入朝为官。时间一久,这朝廷也就厌了他们,加上一些人以讹传讹,竟把一群佛系匪徒给传成了凶神恶煞之人。因此近日来投奔云深山寨的各地小毛贼也不少,劫了聂怀桑的就是其中之一,原本想借机和蓝景仪攀关系,没想到被他一顿臭骂。


“真是胡闹!”蓝景仪一拍扶手站了起来,“谁说可以下山骚扰百姓的?!”

“大王,小的们不是想着孝敬您嘛……就……就给您绑了个压寨夫人……”打劫聂怀桑的山贼说话声越来越低,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蓝景仪不敢出声。

“给我绑人?谁给你的胆子?”

“小……小的……”

“带下去!”蓝景仪大手一挥,“鞭一百。”他回身跟所有人说:“以后谁再敢擅作主张违背山规,就二百,再有就四百!”

“是!”

蓝景仪又问,“被劫上来的人呢?放了没有?”

“回……回大王,送……送……”

“送走了?”

“送您屋里去了。”


评论 ( 12 )
热度 ( 42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