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桑仪】乡村爱情2

“曦臣哥!”聂怀桑一见蓝曦臣就扑了上去,抱着大腿哭了起来。

“我大哥……我大哥他……呜呜呜……”

蓝曦臣放下手里的兔饲料,拍着聂怀桑的脊背,“怀桑不哭,大哥会没事的。”

“曦臣哥哥……”

“好了,我给你收拾屋子去。”


蓝家养兔场挺大,住下一个聂怀桑绰绰有余。


蓝景仪抱着新被褥走进蓝曦臣刚收拾好的屋子里,聂怀桑正坐在桌旁抹眼泪,跟他曦臣哥哥说着大哥是怎样被抓走的。

“我们家的猪从来不用瘦肉精的……”聂怀桑捶了下桌子,“金家人这是在污蔑我大哥!”

蓝景仪不知所以,只能站在一旁默默听着。

“怀桑别哭,我回头就去找你三哥问问。”蓝曦臣拿着袖子给他擦眼泪,“忘机和叔父他们这段日子都不在家,你住在这有什么不方便的就去找景仪吧。”

蓝景仪立马立正站好,仿佛等待领导指示。

聂怀桑哭了半天,勉强抬起头说了句谢,然后就一个人开始收拾带来的行李。


“怀桑哥,我来帮你吧。”蓝景仪端着一脸盆水走进来,“你擦把脸歇歇。”

“谢谢了小老弟。”聂怀桑放下刚叠好的一摞衣服,掬起水泼了一把,凉爽的井水把脑子里的悲伤冲走了大半。

蓝景仪看着聂怀桑脸上的尘土被洗了下去,才发现他怀桑哥还是满俊俏的。

“我脸没洗干净?”聂怀桑发现他一直盯着自己,问道。

“不不不不是!”蓝景仪连连摆手,“怀桑哥你好白啊。”

“大概因为我在家经常不干活吧……”聂怀桑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瓜子,“不过你放心,我会帮你干活的。”

“没事,家里活也不多。”蓝景仪说,“现在政策好,我叔刚买了一批机器,家里都实现自动化了。”他转头想了想,“怀桑哥,明天你就跟我上山挖笋吧。”

“行。”


第二天,聂怀桑早早地就起了身,两个人吃了一碗茶泡饭就往山上走。

蓝景仪扛着锄头走在前头,“怀桑哥,你们那里有笋吗?”

“有,老大个了。”聂怀桑比划着,“切成片能装这么大一盘。”

“我们这的笋都嫩。”蓝景仪随手从地里拔出根手指粗细的春笋,“你看,就这么点。”

“这就是俗话说的雨后春笋吧。”聂怀桑也跟着他从地里拔笋,不一会箩筐就满了。


说是上山,其实就是一个高些的小山坡,两个人背着两箩筐笋坐在山头上看日出。


“怀桑哥你看,这太阳像不像鸡蛋啊?”忙了半个早上,蓝景仪的肚子也饿了,摘了串野葡萄边吃边说,“家里的鸡也差不多该下蛋了,咱们中午可以煮鸡蛋吃。”

聂怀桑在附近转了个圈,顺手给他摘了些野果子,“我刚才看见下面有条河,等下我去摸几条鱼。”


日升东方时分,两个人一手提筐,一手提着串柳条穿着的鲤鱼回了家。


评论 ( 4 )
热度 ( 2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