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温启】卷云蔽日

再烈的太阳,也有被云挡住的时候。

蓝启仁捧着盘花生米坐在院子里。

“阿仁!”温若寒兴冲冲地走进来,完全没有了一宗之主的气质。

他把盘子一撂,“温宗主方才好大的气势啊!”

“这不是清谈盛会嘛,温家举办,当然要声势浩大些。”他坐到他对面,“话说你侄子真厉害,两个都进了前四甲。”

“要不是你家二公子胡来,你那个旁支又旁支的侄子没准能给你家争口气。”蓝启仁捋了一下胡子,“上回的账我还没和你算完!”

“水行渊的事我已经知道了,那几个门生不该把它赶到你蓝家地盘,明日就派人去帮你们一块处理。”

“罢了,你家门生个个仗着一身炎阳烈焰袍胡作非为,姑苏蓝氏不敢使唤他们。”

温若寒看着一粒粒吃花生米的蓝启仁,觉得像只气极了的仓鼠,正往嘴里塞吃的。

“阿仁我错了。”他趴在桌上,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你家这样下去,真不怕盛极而衰,乐极生悲?”

他从盘子里摸走颗花生米,“其实我有个办法。”

“……”

“我懒得管他们,干脆你搬到岐山来,也定他几千条家规,好好收拾收拾那群混账东西。”温若寒说,“把温家改造成你们家一样既雅且正。”

蓝启仁再一次撂盘子,“胡说八道!你开什么玩笑!”

“我说真的。”温若寒看着他,“我那两个傻儿子从小没娘,你来帮我管管他们也好。”

“我没这个本事!”

“阿仁,你是不是还在怨我?”

“我不该怨你吗?”当年是谁信誓旦旦说会回来,结果送来一张喜帖。

温若寒叹了口气,“我爹逼我的,现如今他也管不到我了。我真的很后悔,你别走好不好?”

“我留下,蓝家怎么办?”

“那我跟你去姑苏!”

“你走了,谁掌管温家?”

“简单,我下个死命令,让他们把你家家规抄个一千遍,再全部背熟,没做到的就乱棍打出不夜天城,保证他们没空出去作恶!”温若寒蹭过去抱着他,“这样好不好?”

“……行。”

“阿仁你答应了!?”

“嗯。”

“那我们再商量个事。”

“何事?”

“你把胡子剃了呗!”温若寒拽了拽他的山羊胡,“好好一个大美人留什么胡子,剃了多好看。”

“不行!”

温若寒顺手用灵力震下了他的胡子……

“这样多好!”

“你把雅正集背完再去姑苏吧!”

动漫里叔父参加清谈会的桌上摆了盘花生米,我的注意力完全被引走……就当是他喜欢吃所以温若寒特地交代人放的吧。

好吧,其实我也想吃……

从刀片底下捡糖,从正剧里扣花生米……

评论 ( 14 )
热度 ( 88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