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温启】带娃日常14

温若寒抱着蓝启仁的枕头哭。

“阿仁,你为什么一声不响地离开我!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你都忘了!”

蓝涣递给他一张纸巾,“叔叔,叔父只是被学校派去出差了,过几天就回来,你别哭。”
一旁的蓝湛也拍了下他的肩,“别哭了。”
“我舍不得嘛!”温若寒吸了下鼻涕。

蓝启仁不在家,做饭的任务交给了温若寒。

“叔叔,你做的土豆丝怎么这么酸啊?”蓝涣皱了眉。
“我尝尝。”他夹了筷放进嘴里,“我本来做的是酸辣土豆丝,醋放多了,忘记放辣椒了。”
蓝湛喝了一口汤,默默放下了勺子。
“弟弟说汤太咸了。”
“咦?我做的是甜的啊!”温若寒尝了一下,“我把糖盐弄混了……”

桌上唯一能吃的,是一盘凉拌苦瓜……

“哥哥,我想叔父。”睡前蓝湛对蓝涣说。
蓝涣摸摸他的头,“虽然叔父做饭苦了点,但是真的比叔叔做的好吃多了。”

第二天,温若寒给他们俩买了两份儿童套餐回来。

三个人一连吃了几天的炸鸡薯条配可乐,晚上就下楼跑圈,防止蓝启仁回来发现他们胖了,再在家规上加一条禁止吃垃圾食品……

晚上温若寒抱着枕头想,四天了……阿仁还没回来。

于是早晨,他对两个侄子说:“今天你们叔父回来,我们准备一下,给他一个惊喜好不好?”
涣&湛:“……”
温若寒:“好的,就这样决定了!”

蓝启仁打开门,发现家里一片漆黑。
“阿涣?阿湛?温若寒!你们在吗?”

“滴滴滴滴!”蓝涣在黑暗中吹响了喇叭。

温若寒站在蓝启仁边上,敲了一下锣,打开了灯。

蓝湛面无表情地打鼓。

蓝启仁后退几步,关上了门,过了几分钟再打开。

只见温若寒手捧花束站在对面,是他们做了一下午的丝袜花,无比深情地说:“阿仁,我们欢迎你回来!”

“以后家里不准敲锣打鼓!”

评论 ( 33 )
热度 ( 8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