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温启】带娃日常19

“所以……我们该怎么做?”温若寒看着桌上一大堆材料问。
蓝涣:“老师说,只要是和家长一起完成的就行了。”
温若寒很懵逼,什么南瓜灯,有那功夫去雕花,老子早把它剁碎做成南瓜饼了!
“没事的,叔叔你帮我递一下东西就行了。”蓝涣捧起一个小南瓜,“先把小刀给我。”
温若寒把刀递过去。
“剪刀。”
温若寒又递过去一把小剪刀。
“纸巾。”
温若寒递给他几张纸巾擦手,顺便抽了一张给他擦汗。
怎么有种做手术的感觉?他心想。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温若寒充分见证了这个小家伙的动手能力。
好像也没有那么难……我也来试试。

蓝启仁带着蓝湛回家的时候,看见他们做了一桌子南瓜饼,还有南瓜粥和南瓜汤……

“你买这么多南瓜干什么?”蓝启仁问温若寒。
“大侄子学校要求做南瓜灯,我怕一个不够用就多买了几个。”温若寒指了指蓝涣提着的灯,一手从厨房里抱出一个大罐子,“还有好多南瓜子,我炒熟了,你们明天带着吃。”

第二天,蓝启仁陪着蓝湛去参加幼儿园的秋游,包里装满了南瓜饼和南瓜子。

“叔父,那是小脑斧吗?”蓝湛指着笼子里的老虎问。
蓝启仁纠正他,“是小老虎。”
“那只老鼠的尾巴好大。”
“那是松鼠。”蓝启仁揉了揉他的头。

吃午饭的时候,一只从里面逃出来的猴子捞走了他们包里的南瓜子,吓得蓝启仁一口水噎在了喉咙里。
蓝湛挥了挥手里的南瓜饼,问它:“你要吗?”
然后被赶来的动物园管理员拦住,并进行了一通不能给动物喂食的教育。

后来猴子还是被抓回去了。

“叔父,他们为什么要把猴子关回去?猴子不是很厉害吗?”他想起几天前看的西游记。
“什么东西都是有克星的,孙悟空不也被如来佛压在山下五百年过吗?”
“那叔父有克星吗?”蓝湛问。
“当然有,不就是在家里睡沙发的那个嘛!我一碰上他就倒霉。”
“可是叔父你明明挺开心的啊?”
“小孩子不要乱说,我们回家喝南瓜粥了。”

评论 ( 21 )
热度 ( 7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