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温启】带娃日常20

温若寒早起时,窗外的鸟儿叫得正欢。
自从挂了个笼子之后,飞过来的鸟越来越多了……
睡懒觉被打扰的某人没好气地拍了一下外面的鸟窝,叽叽喳喳的声音瞬间小了一大半。

可是温若寒不知道,他把固定的钉子拍松了。
在他下楼买早点的时候,木板做的鸟窝终于撑不住了,一下子从十八楼掉了下来,不偏不倚砸在了他的脚上。

“啊!!!”一声惨叫响彻云霄。

蓝启仁赶到医院的时候,温若寒的脚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整个人无精打采地躺在病床上,活像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阿仁,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他哭唧唧地说。
蓝启仁看了看他的脚,“这还倒霉?没砸你头上算是好的了!你说你,没事干拍那鸟窝干嘛!真是自作自受!”
“嘤嘤嘤……”

蓝涣放学顺道接了弟弟回家,打开门看见了拄着拐杖的温若寒。

“叔叔,你这是怎么了?”
“一言难尽呐!总之没几个月好不了。”

一旁的蓝湛开口,“换腿,用锯子。”
“弟弟,那是济公的电视剧,叔叔换不了的。”蓝涣向他解释。
“哦。”

吃晚饭的时候,温若寒坐在位子上一动不动,蓝启仁给他盛饭,蓝涣给他夹菜,蓝湛还搬了把小凳子给他垫脚。

长期受压迫的温若寒一朝翻身,只觉得自己是如此幸福,生活是如此美好!

“温若寒!坐那干嘛?还不吃饭?”蓝启仁一声吼把他拉回了现实。
“哈?”
“你手又没断,还要我喂你啊?”
“哦……”

晚上睡觉时,温若寒难得没被赶到客厅睡沙发。

“阿仁,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
“你是伤号,还是睡床吧。”
“那能不能再对我好点?”
“行。”蓝启仁给他铺了床,“睡吧。”
为了不被赶出去睡沙发,温若寒很有眼力见地收回了快到嘴边的话。其实他想说:我受伤了,你能不能自己动……

评论 ( 20 )
热度 ( 7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