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水为酒,此生一去不回头。
▲不私发不转载!!!
■挖坟随意,注意休息!!!
求求你们有事先看主页置顶。

【桑仪】腹黑宗主傻白妻18

一转眼到了四月,蓝景仪的肚子已经微微突出,但聂怀桑觉得可能是他吃得太多。

聂家门生已经对饭堂多出来的大量甜食见怪不怪,厨房几乎每天都在研发新的种类,为了保持体型,他们每天的练刀时间也增加了。

“这个桂花菱粉糕味道不错。”蓝景仪捧着盘子说。

聂怀桑在心里暗暗记下,回头让厨房多做点。

“这个板栗酥不够甜。”他推开一盘。

嗯,等会让厨房做盘糖多的。

“我最近是不是吃了太多甜的?”

“也还好。”聂怀桑递给他一盏茶。

“我想吃点苦的东西了。”

这是怀念云深不知处的伙食了?聂怀桑正想着,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

“夫人,这还没熟呢!不能吃!”他走到厨房的时候,听见厨娘的苦苦哀求。

“没事,我觉得味道不错。”

然后聂怀桑就看见了举着根苦瓜直接啃的蓝景仪……

几天后,魏无羡来访。

“魏兄可是稀客啊。”聂怀桑看着他说,“怎么不见含光君?”

“思追要娶我外甥了,礼节流程一大堆,蓝家一群人在那忙活呢,我没事干,就来看看景仪。”

聂怀桑把人引到院子,突然有门生请他去处理事务。

“魏兄,我一会儿就来。”

“没事,你去吧,我自便。”

魏无羡走进院子,“小景仪,我来了,最近过得怎么样?”然后就被扑了满怀。

“魏前辈!”蓝景仪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魏无羡慌了,“是不是聂怀桑欺负你了?”

“我好想你……”

“啥?”

“做的糯米粥!”

管事的看见自家主母带着笑得一脸灿烂的夷陵老祖走进了厨房,拔腿跑去找宗主。

“除了蓝湛,我还没见过第二个欣赏我厨艺的人!”魏无羡往锅里加了把辣椒,觉得不够,又添了一把,还是不够,再加……

蓝景仪看着他从乾坤袋里掏出一样样食材,“你,你怎么会带这些东西?”

“听说我要来看你,他们没空来,就让我带些土特产。”他一样样介绍,“这是莲花坞的莲蓬,那是兰陵的牡丹饼,还有姑苏城里九芝斋的糕点……哦!这是老古板种的白菜,还有我种的萝卜……”

说着说着,粥好了。

“好吃!”蓝景仪流着泪咽下一大口,“够辣!”

魏无羡:“原来怀孕的人口味变化竟会如此之大!”

“魏兄,景仪,你们做什么呢?”得到厨房禀告的聂怀桑赶了回来,看见两人坐在桌旁,一人手里捧着一碗大红色的东西。

“这是什么?”聂怀桑问。

“我做的粥。”魏无羡回答。

只见他一拍手,“我还从未吃过魏兄做的东西,还有吗?我也尝尝!”

喝完一碗的蓝景仪说:“锅里还有好多,你尝一点就好,其他的给我留着。”

聂怀桑盛了一小碗,颇为好奇地舀了一小勺放进嘴里。

“噗呲!”他瞬间淌下两行清泪,“魏兄,我记得当年咱们去彩衣镇那家湘菜馆吃饭的时候,你的口味还没这么重啊!”

“那回是那家店辣椒不够用了。”魏无羡拍拍他,“其实也还好,你看景仪不吃得很开心嘛!”

一旁的蓝景仪起身又去盛了一碗。

聂怀桑决定给厨房设个禁制,不让人随便出入。

一个月后。

“你在做什么?”蓝景仪提着串葡萄走到桌案旁。

聂怀桑握着笔,“写份礼单,送给金宗主和思追。”

他剥了颗葡萄喂给他,“婚礼定在什么时候?”

“十月初十。”

“那我岂不是去不了了!”到了那时候,自己还在坐月子呢!

“你还想去哪?”聂怀桑抚摸着他的肚子,“到时候就安心待着吧,要是想去见见他们,过几天我陪你去。”

将近一年没回云深不知处,蓝景仪被聂怀桑扶着,站在山门前发呆。

“是不是多了点什么?”

“听说前几日蓝先生让人多放了一块石头。”

蓝景仪暗自庆幸,还好自己嫁了出来,“先生又要增订家规了。”

“是啊。”聂怀桑感慨,再过几年,大概两块石头都不够用了吧。

把这两天零零碎碎码的发完了,接着休息……

下午去医院送衣服,七夕贺文什么的就不写了。

评论 ( 59 )
热度 ( 163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