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缘,后会无期。

【桑仪】腹黑宗主傻白妻21

转眼到了五月,蓝景仪的肚子已经有些凸起,像个小西瓜一样大小。聂怀桑寸步不离地照顾他。

“怀桑,天好热啊,我想吃冰的。”景仪趴在桌上说。

聂怀桑给他扇扇子,“你现在不能吃太凉的东西。”

他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扇子自己扇了起来,“可是真的好热啊!”

“我陪你上后山待会儿吧。”

不净世后山上的树木参天,正是夏季纳凉的好地方,聂怀桑扶着他找了一处青石板坐下。

“这里真舒服。”景仪靠在石板上说。

聂怀桑忙着在边上撒药粉驱虫,见他躺下赶忙把人拉起来,铺了层软垫才把景仪放下去。

“怀桑,我现在是不是也不可以荡秋千了?”他望着不远处的秋千架子问。

聂怀桑摸了摸他的头,“是啊,等孩子出生后我再带你们来玩吧。”

“现在每天除了吃就是睡,我好无聊。”景仪抬头望天,“又不知道能做什么?”

“趁现在有空,咱们干脆想想孩子的名字。”聂怀桑说,“我之前想了好些个,都觉得不好。”

“下一辈是草字辈吧?”

“嗯。我本来想如果是女儿,就取个萍字。”聂怀桑折了根树枝在地上写字,“后来仔细一想,萍者,漂泊无依随波沉浮,不吉利。”

“也是,而且依萍和如萍什么的,还容易和别人重名。”景仪接过他手里的树枝,“你觉得蓉字怎么样?”

“聂蓉……莲蓉?”聂怀桑看了眼自家媳妇,“夫人,你是想吃莲蓉包了吧?”

一孕傻三年的蓝景仪愣了愣,“好像是的。”

后来两人一边吃着莲蓉包一边定下了孩子的名字。如果是男孩就叫聂慕远,女孩就叫聂芷晴,先各想一个就够了,等两个孩子出生再想另一个,要是一男一女那就省事了。

几天后,聂怀桑带回了一个小包袱,放在桌上打开。

“哪来的这么多东西?”景仪看着面前的一堆小玩意儿。

聂怀桑举起一个泼浪鼓,“我在街上看到的,觉得有用就买回来了。”

“买这么多东西逗孩子,不怕把孩子惯坏了?”

“有你在呢!”聂怀桑笑着说,“大不了从《雅正集》里搬些规矩让他们学,还怕管不住?”

“你……嘶!”蓝景仪忽然皱了眉,“我的腿好像抽筋了,好疼啊……”

聂怀桑立马半跪下去替他揉了几下,“大概是太久不运动,经脉有些僵硬。”感觉到绷紧的肌肉放松下来,他问:“怎么样?好些了吗?”

“好多了,不疼了。”他弯腰看着地上的聂怀桑,“你起来吧,跪在这让人看见像什么样子。”

“怕什么?”

“男儿膝下有黄金啊。”

“跟你和孩子比,黄金算什么?”聂怀桑继续帮他揉着。

“油嘴滑舌,起来!”

“从明天开始,我陪你散步吧。”聂怀桑说,“这样也能锻炼一下身体。”

“行。”

晚上睡觉时,聂怀桑把手搭在景仪肚子上。

“这么快就这么大了。”他喃喃道。

“医师说了,我的肚子虽然比别人大些,但是有两个孩子,出生时会比寻常孩子小一点。”

两个人突然抖了一下。

“景仪,他刚才,是不是动了?”聂怀桑说。

“嗯,我感觉到他踢了我一下!”

聂怀桑摸了摸他左边的腹部,“刚才是这一边,哪另一个孩子呢?”说着把手移到了右侧的肚皮上。

腹内又传来一下震动。

“我头一次感觉到肚子里的是孩子。”景仪说,“之前一动不动的,就是一天天变大。”

“你说他们听得到我们说话吗?”聂怀桑把耳朵贴到他肚皮上,“是不是刚才我们说到了什么,所以他们动了。”

“不,不会吧……”

聂怀桑轻轻戳了戳,“喂,你们俩怎么没动静了?”

“怀桑,你说他们两个不会在里面打架吧?”景仪有些紧张地问。

“有这么皮吗?”聂怀桑说,“那性格一定很活泼。”

“那可怎么管?”蓝景仪回忆起云深不知处的兔子,“有一次我们替含光君照顾兔子,谁知道其中一只特别好动,没留神就跑远了,等我们找到它的时候,它差点就窜进先生的屋子了……”

聂怀桑抚额,“哪有人把自己的孩子和小兔崽子比的……这样子咱俩成什么了?”

“对哦!”后知后觉的景仪反应过来,“今年真的是兔年诶!”

聂怀桑:心好累……我觉得媳妇儿这一孕可能会傻不止三年。

评论 ( 58 )
热度 ( 144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泪幽 | Powered by LOFTER